2008-05-01

Apr.30 Ichi摩登居酒屋食記

昨天泰吉哥打給我,問我什麼時候有空請我去吃說了好久的好料。一直推也推不掉想說就去吧,今天剛好晚上有空閒就擇期不如撞日,後來再聊才發現是因為泰吉哥一個人去吃餐廳覺得很怪所以找熟一點的人一起去湊咖。所以就賺了一餐啦~還順便連下次他想吃的空檔都排好去吃天母總店的"洋葱"或去淡水吃串燒配夕陽XD

DSC00542

Ichi位在台北市安和路上(是高級住宅區耶...)外觀很特別,全部用黑色的木頭包圍起來,晚上騎車過去根本完全沒發現XD,裡面光線很庸懶,不過今天去不知道是否因為明天5/1勞動節有部份人放假所以特別吵。據說這是某藝人開的店(不知道是誰好像很帥),裡面服務生服務很好又都是正妹帥哥很養眼(不過昏昏暗暗的可能怎麼看都好吧XD),餐點都是單品,精緻為主份量都很小,單價大約都$350起跳,如果要吃得飽每個人基本消費差不多是1000~1500不等,可能還不包含酒。但有礙於我今天騎車所以滴酒不碰,下次有機會沒有騎車再去喝喝看(我是會醉瘋的XD)

所以只好介紹餐點(因為忙著吃都忘了拍照,下面有圖的是從官方blog抓下來的僅供參考XD)

第一道菜點的是季節盛合剌身,就...生魚片囉。很新鮮,下面還鋪碎冰保鮮,有四種魚肉,很好吃,不過,生魚片不就都那樣我也不知道要寫些什麼XD



再來是靖魚大根什麼的,應該是悶煮得很透的魚肉和蘿蔔,湯汁非常香且口感微甜,魚肉很鮮嫩,尤其是呈褐色的蘿蔔滑入口的那種感覺實在很難言語的好吃。

奶油鱈場蟹可樂餅也是必吃的一道,當然份量都不多囉,可是不同於一般廉價的可樂餅,裡頭使用的鱈場蟹肉讓口感質地棉密,幾乎入口即化,搭上淡淡的奶油香真的很捨不得吃完。



還有點一道是炒青蔬菜(抱歉我沒記名字,官網又連不上),初嘗很像外面的熱炒高麗菜,但還有放入甜椒青椒混著炒,吃起來不會有一般炒菜的死鹹,好吃且富有層次

然後是干貝什麼的(我又忘了QQ)...干貝三小塊,好吃是好吃,不過旁邊像羹湯的菇和菜也不錯。

還有一個豬排起司捲,這個也很讚,如果要吃比較扎實的話可以考慮點這個,他的起司是用外面一般常見的那種的樣子,吃起來的口感很細緻,和鮮嫩的炸豬肉搭起來吃很棒。

最後收尾是鹽烤鮭魚&鮭魚卵蓋飯,真的要吃飽的話一定要點一道飯食,否則以一般男生的食量來吃可能要兩千塊才比較會飽。他的鮭魚飯有點鹹(其實大部份菜都比較偏鹹,原因是因為要好下酒吧),但是還是很香,鮭魚卵扮在一起吃起來就很豐富,時軟時脆,如果喜歡吃鮭魚的應該會愛。

這樣吃下來剛剛好飽,也不會太撐,兩個人一起share餐點比較能吃不同類的菜色,如果人多會更好(那邊很適合聚餐約會-v-),不過今晚這樣大約接近$2400上下吧,所以平均一個人差不多$1200不是平常吃得起的,如果不是長輩請還真沒有勇氣去那邊吃就是了。話說泰吉哥還說如果長輩說要出來吃飯請你就要盡量吃,不要有壓力,如果吃不飽會讓長輩覺得很沒面子XD 我回說我盡量放鬆吃啦~哈哈

ICHI blog : http://blog.yam.com/ichi

yahoo生活+ : 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html?bizid=b5d7b924ce99a61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