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2

Dec.22 對不起

DSC04076

我想我一定有很多讓人討厭自己也不喜歡的部份。

不知道為什麼的,很多人不只一次跟我說,我的msn我的twitter我的blog、flickr感覺常常很悲傷。其實我還滿意外的,因為事實上我並不承認我的生活有那麼慘,可是對於文字的創作來說,負面的情緒好像比較容易寫出有情感的東西,很快樂的時候通常也不想把心思花在寫東西上面這樣吧。是不是有點變態?

所以我又來寫東西了,好像不打自招一樣,其實也不是什麼很不好的心情,只是某些行為的代價。說起來最近blog有點三餐不繼得在寫,除了忙碌以外的,說不定是真的有比較開心的最近一兩個月,而且好像也被影響了,所以就也不想寫太隱私的心情(或是用比以前更迂迴的形容詞這樣)。昨天大學同學的交換禮物,抽到小靈精買的藤井樹小說,今天已經快翻完了。上一次看藤井樹是高三的時候,隔了五六年再翻藤先生的作品,還真的覺得有很芭樂的感覺,不過偶爾還是會能理解裡面描寫的一些感情的觀察,所以是說其實,和高中時候的我比起來,談感情這事已經算資深了這樣嗎?


不過好像不能這樣算,在外面看和八掛是一回事,自己跳進去以後又是一回事,在外面說得頭頭是道的人愛上了以後還是瞎的,而且超瞎!跟在意的程度及投入的深度成正比,越愛就越盲目,連電話費都會成正比成長....

嗯...點到了,就寫些不痛不癢的。如果說可以反悔的話,有些經過和自己的愚蠢真的很想砍掉重練,那些讓原本可以很簡單的事情,都變得不能自自然然大大方方的那樣,除了對不起還是對不起。

很想罵髒話,對自己。

p.s.「對不起」是我的口頭禪...跟我文字裡的「這樣」「那樣」「其實」「我想」...是一樣的
不過我不知道為什麼...可能自己一直覺得很怕得罪到人吧...

1 則留言:

  1. 很多人也覺得我blog偶爾也很悲傷
    但真的抒發的時候也只是抒發而已
    網路之外的還是很多開心的~

    希望你幸福呀!go~g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