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6

五月六日 夏天

先聽歌吧!929的"夏天"



夏天就這樣 悄悄地來了 也不管我想不想曬太陽
青春就這樣泡湯 任我的夢想 躺在路邊的水溝旁
啊 繼續走吧 向從前美好的日子說Good Bye
啊 繼續走吧 也該死心了
啊 繼續走吧 日子還是要過下去
青春不會回來 青春不會回來 我瞭解

夏天就這樣悄悄地來了 也不管我想不想曬太陽
青春就這樣泡湯 任我的夢想 躺在路邊的水溝旁
啊 繼續走吧 想想其實也沒有那麼壞
啊 繼續走吧 別再回味美味的香雞排
啊 繼續走吧 我知道日子還是要過下去
青春不會回來 青春不會回來 我瞭解

--------------------------------------------------------

這幾天天氣明顯的,變熱了。「夏天就這樣悄悄地來了..也不管我想不想曬太陽」,把929的歌聲放在自己的腦海裡騎著車在口罩底下哼著,這是最近的一個不成文的習慣,總會想起那時候妳興奮的與我分享他們的歌時的表情,甚至在春吶的草地上我們躺在草地上聽著志寧黃玠他們現場的歌聲,即使那時候其實我還總記不起這個團跟小護士有什麼差別。

把妳放在上班店門旁的巷子,看妳依然不捨的不停回頭,腦袋裡還是剛才妳哭著說為什麼最愛的人總是傷妳最深的苦痛,其實很想早點服完兵役換取自由,可以帶妳遠走高飛。

轉出巷子接上市民大道,車水馬龍全部都靜止著,呆停了一下才覺得詭異。所有大車小車公車摩托車全停在快到中山北路前的黃叉線前,但前面明明是綠燈,中山北路的方向紅燈亮著沒有車通過,對向市民大道也是車來車往快速飆過,身旁的這些人是集體被催眠了?也沒有後面喇叭的聲響(奇怪平常不是最愛按嗎?)。然後想著,我就獨自穿過車陣往前衝去,只從後照鏡看到好像有車子被驚嚇到才大夢初醒。

是綠燈不是嗎?
該走的時候為什麼不走?

是。該走的時候還是要繼續走下去。
今天收到了之前申請專長替代役審核完畢的通知,即使早知道機會不大但登入時還是發抖了。不管有沒有申請到都還是得走下去,只是有沒有期待另一種可能而已。

結果沒有意外,他們似乎不需要動畫導演,所以一樣沒意外的,接下來該準備去吃海陸大餐。

DSC04320

昨天和國小同學聚餐,除了阿妮披著星光二班的光環不用說以外,大家似乎也都發展得很不錯,很開心的一個晚上。低頭看看同樣25歲的自己,念了三年的研究所最後卻選擇休學,個人工作室雖然有在動卻也還不成氣候有一餐沒一餐,說要存些錢什麼的也是個理想而已。可惜嗎?事實上我也不能肯定,只能走一步再省視著夢想裡的生活方式有多接近了。當身邊的同學都當完兵不知道多久了,工作開始步入軌道(或是考慮換跑道的),總覺得自己身上還是尖尖角角沒有被這世界磨過,這樣好像不是很好,是嗎?但我還是相信妳愛的那份純真是值回票價的,如果有存在的必要...

視訊另一頭的妳看起來好疲憊,總是想到要被迫離開這樣的依賴就是很不捨,好怕甜言最後吃起來卻苦澀了。下午補早上沒睡飽的眠時做了一個夢,都忘了,只隱約記得有一個人問我「放那麼多,換下一個的時候怎麼辦?」我回答「因為我已經打算和妳一直走下去了」

五月應該就要忙的卻意外的案子被放了鴿子,其實這樣的生活不壞,不用七八點跟車水馬龍擠上班五六點和大家搶過橋,如果未來接的案子好一點價錢不要再砍那麼多那麼廉價收入穩定一點,當完兵回來應該還是會想繼續。至少是從我很小的時候就立志不過穿西裝打卡一成不變的工作才一路走來這裡的。

不過,當說話總是用到到"小時候"、"想當年"、"記得以前.."...或是跟小幾歲的朋友說"你還年輕"的時候
青春就不會回來了。只能竭盡所能的去保護僅存的這些擁有,

然後繼續,

走吧!死小孩,該去面對了。

2 則留言:

  1. Dear my good friend ..
    只能在這對你說好好加油..
    別忘了還有我們..
    煩悶的時候..
    無聊的時候..
    除了你老婆外..
    還有我們在喔..
    哈哈~~~~~~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都快哭了
    謝謝你們這些好同學好朋友
    每次想起來都覺得很高興我們能有這樣的緣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