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0

Oct.31 突然好想你



突然好想你

詞曲:阿信  /  製作演奏:五月天 / 編曲:周恆毅+五月天 / 鋼琴:周恆毅 / 和聲編寫:瑪莎 / 合聲演唱 強辨可樂+士杰 / 弦樂編寫:周恆毅+李琪 / 弦樂:李琪+藍國融+吳世節+馬紀偉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最怕朋友突然的擔心
最怕回憶 突然翻滾絞痛著 不平息
最怕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

想念如果會有聲音 不願那是悲傷的哭泣
事到如今 終於讓自己屬於 我自己
只剩眼淚 還騙不過自己

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裡 過得快樂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鋒利的回憶 突然模糊的眼睛

我們像一首最美麗的歌曲 變成兩部悲傷的電影
為什麼你 帶我走過最難忘的旅行
然後留下 最痛的紀念品

我們
那麼甜那麼美那麼相信
那麼瘋那麼熱烈的曾經
為何我們還是要奔向各自的幸福和遺憾中老去

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裡 過得快樂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鋒利的回憶 突然模糊的眼睛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最怕朋友突然的擔心
最怕回憶 突然翻滾絞痛著 不平息
最怕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

最怕此生 已經決心自己過 沒有你
卻又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

------------------------------------

是五月天"後青春期的詩"專輯第一首歌,也是第二支播出的MV。MV的開頭,女主角在電腦上打的字,"擁抱 是我第一首會彈的歌",我笑了。那其實,也是我第一首會彈的歌...




那一年,應該是高二那年,我買了這輩子唯一一把吉他,也不是什麼很好很有名的,只知道這把最便宜就這樣。第一張五月天的專輯是我妹吵著買的,記得那天老媽開車在熱鬧的嘉義中山路上沒有停車位,我們快速的衝下車直奔光南,為了首發附贈的手搞團譜。擁抱,也是其中之一,拿著新買的吉他,其實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彈,連樂理都不懂,更不用說看著譜上莫名其妙的六條線和毫無頭緒的黑點。

一直我就很不喜歡上補習班那類地方,畫室也只去幾堂而且是很小的時候,老師說要畫海底世界我偏想畫山,是很叛逆的死小孩。所以長大一點,雖然功課普普通通可是卻也從來沒去補習,對我來說無師自通是比較屌的一件事,如果靠自己可以達成跟你們一樣或是更好,成就感也比較爽一百倍。還好自己還算幸運,國中成績超爛畢業典禮導師還跟爸媽說,能考上嘉中就跌破眼鏡了,後來兩個星期閉關的苦背,眼鏡還真的破了。考上實踐也是,沒有美術底子還硬給推甄上去,所有軟體就是自己買書和靠網路摸出來這樣,還是很enjoy在別人不如靠自己的這種快感上。

離題那麼遠只是因為,吉它也就在我邊對照著六線譜和吉他的外型上面,慢慢搞清楚怎麼對應的。所以其實到現在我還是一個人慢慢摸慢慢彈,爛爛的因為沒有人教我,可至少今年重拾以後還勉強可以自彈自唱那樣。剛開始我想學會"擁抱"就好,最簡單也最基本,是五月天就夠了,而且我也很爭氣的只會彈"擁抱"很久一段時間,大學四年也只有偶爾拿起來刷兩下還是沒進步。直到今年...就不多說了有興趣翻舊文吧

突然好想你,那是很刺骨的一種情緒,而且總是要在很久以後,才會知道原來那年那個夏天,其實是那麼重的。聽著歌,腦海裡被切得片片段段的,是妳是妳也是妳...我想那已經不是留戀,而是個曾經。"曾經擁有"..對我自己來說是有意義的,那些也許經過了也許變成朋友也許再沒聯絡的妳,至少我並不覺得需要用後悔或是否認面對,而且我也不會隱藏,對現在的妳,如果妳想知道如果妳能體諒的話...

是啊...在一起的時候誰也不會想過分開,都錯過了,那就錯過了,沒必要用恨去成全未來,因為曾經一起曾經擁抱過,所以成為現在的我和現在的妳(不管過得好不好),我的未來是每一個曾經所累積出來的,那是像蝴蝶效應一樣,如果不曾擁有過妳也就不會擁有現在的我,所以之前阿信為品冠作的那首"那些女孩教我的事"才也讓我感受到很真切的痕跡。

突然好想妳...不管是過去的妳 還是...
現在 唯一在心裡的 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