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9

Oct.9 [ 怎麼又是開箱文 ] A4 XL-730K 鐮刀訣雷射滑鼠

.應該有人覺得奇怪
不是剛開完箱又開一個
而且還一樣是滑鼠....

話說..那天(不知覺過了好幾天了)買了羅技的LS1以後還滿開心的,用著接下來也許會陪我多年的伙伴,雖然嫌小了些但還是不錯的(因為錢都花了...)。可惜天不從人願,中間滾輪才滾了一兩天,就發現向後滾動時會有奇怪的摩擦和聲音,不是那麼順手,原本還不以為意,後來越覺的不對,這應該是瑕疵品,趁還在七天內想拿去光華店家退貨。

隔天將LS1包回原盒內,順便再試了一下原本汰換掉的"老"鼠,同樣是羅技那隻用了五年以上的滾輪還順得咧。不甘心買到瑕疵品,拿回原本買的那間店去想換新品(七天內),店員態度還不是很好的問說:你是在我們這邊買的嗎?(如果不是我拿來幹嘛...|||),然後才不甘願的說幫我測試看看,插在電腦上滑了滑按了按滾了滾,「功能沒問題呀!」我說:「是滾輪往後有不順暢卡卡的」他滾了滾說這種手感的問題他們沒辦法替我換,叫我直接拿去羅技原廠看看。好吧我也不想為難他們,反正也不遠就拿去了。

羅技維修中心在京華城對面一棟不起眼大樓六樓,推開門有一個櫃台和一張桌子,後面是辦公室。櫃台服務人員很程序化的要我先填維修單,然後填完才詢問是什麼問題,跟他說明以後他也拿起來滾滾試試,然後跟我說要直接換新的給我,可是目前那邊沒貨要調兩個星期....雖然我有意想要貼錢買高階一些的(主要還是因為使用後覺得略小隻了想順便換)不過沒有那個方案。跟他說因為急著要用,他借了一隻普通的羅技鼠給我,再來就只好等他回應囉。

那新滑鼠是怎麼回事?

話說騎回程的路上,想說自己已經對羅技有些沒信心了,怕拿回來如果又出問題就不太好,而且更大原因還是覺得太小隻(雖然我手很小,當初會決定買也是想說應該不是太大的問題,習慣就好),那還是再去光華看看。最後看上的是上次有注意到但略貴些的。

國產 A4(雙飛燕)-XL 730鐮刀訣雷射滑鼠,主角終於出場了!!

IMG_0002


其實就我之前說的一些規格來說,這隻還滿符合我的標準(全黑,霧面,$1000上下,手感好),但是當初其實對羅技還是有些忠誠(用了好幾隻都是羅技的滑鼠),有些固執的我其實不太敢去試其他不算太知名的硬體。雖然那時以瞄到但好像翻到價錢比較貴(相較ls1)又不是很了解A4這個廠牌.....

首先他的包裝很醜我就沒拍了(真想看的請參考mobile01 tomzard寫的開箱文),有點像廉價玩具的感覺,雖然上面寫了很多功能特色,不過如果只看盒子我可能不會注意到他。但好的滑鼠是不應該被埋沒的,雖然整個光華商場只發現兩間店有在賣(一間就原本買羅技那間,另外一間問到較便宜的是老闆娘人很好的小店,也是之前我買到IPEVO skype phone的鍵鼠專賣小店)。我想可能另外一隻同廠的X-718BK滑鼠比較有名氣的原故。

IMG_0017

正面看上去略向左彎曲,很明顯是右手限定,除了中間的燈光會有不同顏色外(後面再說明),整隻滑鼠呈現低調的霧黑質感。手掌覆蓋處有一個X7浮雕,按鍵塗料觸感很舒服,似乎也有做防汗處理。

IMG_0005

按鍵一共有七個,除左右鍵和中鍵外,左鍵旁還有一個預設是三連發的小按鍵,兩側也有預設是上下頁的按鍵,比較特別的是中間的燈鍵,可以切換不同解析度(dpi)。

說到這,上次買的LS1雖然有著800dpi的高解析度,但畢竟定位上是低階鼠,相較這隻最高有3600dpi就有點小巫見大巫了。中間燈號每按一下顏色就會從無→綠→橙→紅→紅黃閃→綠黃閃變化,對應的是600→800→1200→1600→2000→3600dpi。使用上最明顯也很方便的是,在高dpi時,滑鼠移動一點點鼠標就可以跨過我的雙螢幕,而且定位很細,並不會因此滑過頭,還是能精準定位。而如果在使用時需要繪製較細部,只要切換到低dpi,也能用更大的移動來準確的描繪。

而三連發鍵在視窗下可以取代點兩下的動作,但是在遊戲中就很賤了。在CS等於直接三連發,準度提高不再飄,爆頭也變輕鬆。

但其實這款最強的還不是這些,因為是遊戲鼠,他的USB傳輸速度也比一般滑鼠快,甚至內建16kb的記憶體。為何要內建記憶體呢?因為可以把寫好的程式帶著走。

沒錯!這是隻可以程式化的滑鼠,主要是針對遊戲玩家的設計,他內附的"奧斯卡軟體"可以算是目前功能最強大的滑鼠巨集程式,自由度很高。他可以利用許多程式邏輯來寫出和判斷執行高難度的動作,例如單鍵180度轉身或簡化本來需要很多指令才能達到的功能,只要想得到的都有辦法在這隻滑鼠使用。

不過礙於我也還沒有什麼時間去玩,這等有機會再補,而且應該很有機會用在遊戲以外,例如maya的mel指令可以單鍵解決,應該是很實用的功能。

再來看看幾個角度吧?

右邊
IMG_0023

左邊
IMG_0025

正前方
IMG_0012

在握到這隻滑鼠前還不太覺得手感的問題會很嚴重,但是對於幾乎整天都要使用滑鼠的人來說,能不能用起來舒適其實還滿重要的,這隻對於手不會過大的男生來說設計的大小弧度都很到位,質感觸感也都很好,也不會有留指紋的問題。話說回來其實LS1也還是隻不錯的滑鼠,但是也許女生比較小的手用起來才比較剛好(我後來用其實都比較不自然的屈起來還沒發現到)

對了X7這款還內附一包鼠貼以後可以替換,USB接頭還是使用鍍金防銹的,以一隻$1250的滑鼠來說,應該算還滿超值的了(跟Razer等遊戲滑鼠來說)。唯一目前比較擔心的是按鍵旁空隙有些大,不知道是否會容易卡灰塵。


雙飛燕其實算滿新的廠牌,但是所推出的遊戲滑鼠功能價格比很不錯,而其中也有質感和設計都還滿好的產品(可能剛好合我味口吧XD)。如果在包裝上多花些心思設計過應該是可以更吸引人的。



3 則留言:

  1. 那你剛買的羅技怎麼處理?
    要轉手賣掉嗎?

    回覆刪除
  2. 應該會賣掉吧
    羅技會換一個全新的給我
    你要買嗎?XD
    不過手小一點的會比較好用
    買給小靈精~哈哈

    回覆刪除
  3. 請問你手多大呢,hrhr,這隻的按鍵好不好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