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6

Nov.06 Justice - D.A.N.C.E



前幾天在MTV台轉到,酷弊了!Motion Graphic穿梭在一件件T恤的互動,停不下來的節奏感盤旋不止,直接又很有趣的,也是一直很希望能嘗試的東西。音樂也很棒,我想這就是好的MV畫面和音樂完美的協調感吧,不過自己還看得太少,要琢磨的地方還很多(或是說根本還不算有嘗試過這樣...)。


其實自己很少聽一些國外的音樂,不管是歐美或是東洋,如果不是朋友推薦似乎也很難得主動。不過偶爾會看一些國外很酷的MV,然後才會配著聽音樂這樣,其實說起來我是一個非常視覺主義崇拜者吧,這點在我自己工作創作的時候很明顯,比如一個月的時間,前兩週可能先在腦海中run過一次,然後第三週開始視覺化,不過視覺化的過程我會卡在前期比較久,因為通常那時候的視覺看起來都還很初步,也就是滿糟的這樣。即使腦袋中明明已經有個模樣了,還是無法提起精神去做容易偷懶,一直到一點點增加的視覺元素刺激到我的眼睛的那一刻開始,才會轉化成積極忘我的境界而不肯罷手。

所以我建3D有一個滿不一樣的流程是-會先粗略的打光和簡單的GI,過程會不停render比對一下跟腦海裡的樣子一不一樣,然後再修改,那樣比較容易說服自己有動力去做。雖然其實這樣有點浪費時間啦,也不知道是好還不好。

啊!怎麼聊到奇怪的地方去了...總之我覺得這隻MV很棒,台灣的MV導演應該要再多作一些嘗試和創新,不然看了其實都還滿膩的。這個月有機會和Second的新品牌合作一個motion...很興奮呢!希望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大膽玩很酷炫的東西囉: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