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5

Sep.25 周杰倫雞毛皮新歌 - 稻香



其實我沒有很迷周董,也偶爾覺得他成名以後小小的大牌,可是還是很欣賞他堅持自己夢想和認真實現的態度,去好樂迪還是會唱他的歌。

這首是他最近要發的新專輯裡的主打歌之一,昨天剛好在電視上轉到,不知道最近是不是準備入秋,也開始變成易感動體質,快整點轉了好幾台都在播這首,聽了兩三次,雞毛皮還是不退去。簡單的歌詞溫暖的旋律,我感動到了,也許你不見得,但我還是推薦一下

----------------------------

[ 稻 香 ] 
詞:周杰倫 曲:周杰倫

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
為什麼人要這麼的脆弱 墮落
請你打開電視看看
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我們是不是該知足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不要這麼容易就想放棄 就像我說的
追不到的夢想 換個夢不就得了
為自己的人生鮮艷上色 先把愛塗上喜歡的顏色
笑一個吧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
童年的紙飛機 現在終於飛回我手裡
所謂的那快樂 赤腳在田裡追蜻蜓追到累了
偷摘水果被蜜蜂給叮到怕了 誰在偷笑呢
我靠著稻草人吹著風唱著歌睡著了
哦 哦 午後吉它在蟲鳴中更清脆
哦 哦 陽光灑在路上就不怕心碎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對了...我很喜歡那句"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3 則留言:

  1. 這mv在這時期撥出可真是符合現在社會狀況。
    很會抓時機麼這個傢伙。

    歌詞裡面也有一段會停下來盯著看的文字。
    不在這打出來,想知道再MSN敲我:P

    回覆刪除
  2. 我一直也很喜歡孫燕姿天黑黑的歌詞。
    總覺得難過有地方發泄,哭完之後會有安慰,然後可以讓自己平靜一點的感覺。

    回覆刪除
  3. 妞兒~
    雖然已經敲msn問過妳了不過還是回一下
    相信歌詞是會有種力量可以影響人的思維
    不管是歌曲或歌詞。
    如果換個夢可以更快樂更踏實,那也許不必要強求自己在現在的夢裡不醒來。雖然有時候現實並不是那麼簡單的...但還是希望妳能做到自己會真的喜歡的工作:)

    龐B~
    聽著可以回應內心的歌是可以治療某些生活的缺口,至少透過歌詞和旋律我們才會感覺到自己的難過或寂寞其實並不孤單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