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6

口是心非

一早轉開電視 很巧的MTV播放著雨生最後一張專輯"口是心非"
現在msn暱稱上"等一等 這些傷 會自由"是口是心非就是這首歌的歌詞 -





口是心非 詞、曲:張雨生

口是心非 你深情的承諾都隨著西風飄渺遠走
痴人夢話 我鍾情的倚托就像枯萎凋零的花朵
星火燎原 我熱情的眼眸曾點亮最燦爛的天空
晴天霹靂 你絕情的放手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

於是愛恨交錯人消瘦 怕是怕這些苦沒來由
於是悲歡起落人靜默 等一等這些傷會自由

口是心非 你矯情的面容都烙印在心靈的角落
無話可說 我縱情的結果就像殘破光禿的山頭
渾然天成 我純情的悸動曾奔放最滾燙的節奏
不可收拾 你濫心的拋空所有晶瑩剔透的感受

於是愛恨交錯人消瘦 怕是怕這些苦沒來由
於是悲歡起落人靜默 等一等這些傷會自由

---------------------------------




這些天不停的反覆聽著這張專輯
1997年10月才發行了這張隔了一陣子的幕後回到幕前的創作
1997年10月,21日,雨生車禍


十年了,在我什麼都還不懂的年紀我聽著雨生的"我的未來不是夢",給自己有長大的理由雖然那時候不是很懂,老家裡還有他幾張專輯的卡帶,包括最後這一張(那時家裡還沒有cd player,捲帶時我很難過,後來有了CD播放器以後去補買了CD),因為這一張濃濃文藝復興與詩交錯的味道,十四五歲的我開始嘗試寫詩和一些文字(大部份在已經關掉的bbs上,那時還有一起飆詩玩文字的朋友,我沒有備份,但有某個人還留著部份:)。一直會想如果那一晚他沒有開車,現在的華語音樂是否會有不一樣的化學變化?可或許只有這樣的離開才能讓他的聲音創作和靈魂用他最爽朗的笑聲烙印在人間。這些天低落的時候我放肆的放著這些歌,時空在那時候好像可以跳躍,把我帶離這個瘋狂世界,暫時。

補記:
剛好在youtube上面看到這段,哭了,上天很諷刺的玩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