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7

Mar.27 一個人之空洞電腦展之章

突然看到行事曆才想起來今天是春季電腦展第一天,查了一下不用門票,臨時起意就去了。雖然一樣還是在msn上徵人啦~孟涵說凱錚星期天也要去,我說不想假日去擠人;紅豆兒明後兩天會在展場幫公司展出;Nyo哭哭說想去而且公司就在旁邊但是不能翹班,鹿子極力說沒興趣,所以最後還是只好一個人跑去看看了。

沒有想要買的東西,一個人去逛電腦展其實是還滿無趣的,天氣很好太陽很大的今天有點熱,會場參觀的人還不算太多,倒是工作人員排排站的不少,晃著晃著還是流了點汗。和過去一樣,還是大拜拜式的展覽,所以也沒有說抱著期待去看了,只想問問幾個有缺的周邊有沒有特價。想買一台印表機,家裡這台Epson photo 800已經卡墨很久了已經被我放棄,所以想找一台最便宜的就好反正現在也不常需要印高品質的作品;還有就是想補上次壞掉的Canon F1.8鏡頭。很好。都比光華還要貴...錢又省下來了

倒是入場的時候就發現今天唯一覺得值回票價的東西(明明就沒售票硬要講) - LG的3D顯示LCD。展場放了好幾臺42"(大概吧),特別的是不用再戴類似以前那種偏光眼鏡,直接用兩眼看就有很明顯的3D效果(不過用相機拍不出來效果所以沒辦法放上來啦),雖然還是有些微損失畫質,不過再Full HD下其實是雞蛋裡挑骨頭了。很久以前就有在網路上看過測試的demo,一直到最近的一些新聞稿,今天總算親眼目睹這個看起來很炫且終於有所大突破的技術(終於不用再戴醜不拉機的眼鏡真的是很偉大的突破,記得十幾年前3D顯示卡還在voodoo的時代就已經有類似的產品搭配顯示卡在賣了,當時好想買一個)。3D顯示出來的效果不論是在遊戲或是看電影比廣告說的身歷其境還要更身歷其境(好我知道太誇張),但還是很棒,這技術大概不用五年的時間就可以慢慢平價化到現在Full HD LCD的價位,以後可能連上個網來個msn都會跳到眼前嚇你。



其他就沒有什麼特別的展示了,大拜拜還是大拜拜,Show girl旁邊還是圍著裝可愛的宅男和阿伯,SG每一個問題他們都會很可愛的舉手搶答,雖然偶爾會停下來看一下有沒有真的很棒的贈品,可是那畫面看起來真的很不舒服,加上好多大砲鏡頭在旁邊,通常待不了幾秒我就走了。有一個Show Girl還滿亮眼的,唯一我拿起手機拍的照片卻晃到了(旁邊大叔撞我),有點像hebe不過正多了,因為是在介紹最近很紅的電子恐龍寵物Pleo,所以被吸引才停下來看了一陣子(相信我是為了看恐龍)。



其實這隻Pleo的電子寵物之前在網路上已經看了好幾次了,現場看起來還是引不了讓我想買的慾望,基本上就是一個裝了比較多sensor的互動裝置玩具,有進步不過和人的互動還是很生硬,外皮用的是一般玩具的塑料材質,若是嘗試用一些更接近生物觸感的材質或許可以縮短距離感(我承認我在幻想),否則我倒是比較喜歡Sony的Aibo那種科技感。它會吃(有假葉子給他聞他會張嘴),會睡覺、也會開心搖尾巴(這我只覺得像是緩慢無力的馬達運動)、還會打噴涕傳染(有兩隻的話),可是在互動裡還是少了些許情感的真實。



離開會場還不到三點半,真的沒什麼可以逗留的,加上肚子實在餓過頭了,完全沒有敗到就回去了。不過今天還是把錢花了不少,mos card,也順便換機油和齒輪油(回程機車已經有點無力且齒輪摩擦聲明顯振動),接下來會展到31號,若是有興趣去看的朋友,就....去看吧!反正不用錢,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