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4

Mar.13 一個人的衝動之壽司迴轉逆襲

或許是氣溫暖了,這幾天一個人,在房間常常待不住,該說充實嗎?也還好。以前兩個人的時候總是習慣制約,她想去哪裡就一起去,不想去的話算了也無所謂,久了會忘記一個人該怎麼生活。比起來現在反而輕鬆(雖然寂寞仍然),有時間就不浪費,做什麼去哪裡想到就可以走了做了。

幾天前心情很down,還好朋友們的溫暖還在(是我盲了sorry),所以這三四天反而把自己放得很開,抓著的試著鬆開手了,雖然心裡有些許小小的震盪反抗,但畢竟有些東西強求不來,不知道用順其自然對不對,但也只能先往前走再看路平不平,就算跌跌撞撞還是要試著闖過今天明天。

今天一樣早起想吃mos的早餐,回來的途中看到兩個女孩緊張的看著眼前15度角的地上,順著視線過去是一隻貓,還有一灘似乎是從嘴裡吐出來的血,躺在地上不動,血灘跟貓一樣大,不知道是誰殺了牠,車子騎過去的我並沒有停下來也許我也不知道能做些什麼。可是走上樓梯眉頭深瑣卻不知道震撼了的是什麼?生命嗎?人性嗎?不知道真的,說不上話。

(跳tone分隔線)-----------------------

下午網路又斷線,種花電信檢查又很拖,把展宜浦城說明書稿子趕好以後,突然有股想迴轉一下壽司的衝動,隨手套上外套(今天台北陰陰的)就直奔附近的爭鮮。平常一個人會去吃的機會都是要回鄉在台北車站南門店,其實沒有人陪通常不喜歡在外面一個人吃,眼睛不知道放哪裡好。坐在店裡兩三點,只有一對閃光在我對面愉快的吃,還好我眼神還有很多空位可以放。最近爭鮮推了不少新品,所以今天變成嘗鮮大餐,除了基本盤的蝦手捲、鮭魚握壽司、燻鮭魚握壽司、黃金鯡魚握壽司以外,還拿了一盤之前不會吃的辣干貝唇,其餘大多是新品。和風扇貝有三粒看起來中等大小的扇貝,配上一包佐料醬包,口感不錯,不過醬包口味略淡了些。燻鮭菲力則不同於之前吃的鮭魚生魚片的口味,說不上來但是印象不深,另外還有一些之前沒看過的不知名稱的菜色-新烤鰻魚握壽司跟之前的不太一樣,肉比較多看起來也比較可口,還有一盤看起來似乎是烤鮭魚下巴的肉,配上蘿蔔絲淋上檸檬口感滿不錯的。配上香純去油的茶包,非常自得其樂的enjoy在美食裡,可惜沒有拍照(店內沒什麼人店員就站在後面不太好意思一直拍),不過這個衝動要價$270(原本計劃是連晚餐的份一起吃的,可是晚餐還是破百,算一算早午晚宵夜就逼近半張小朋友了)。



(跳tone分隔線)-----------------------

就像阿信在「反而」這首歌裡寫的那句「自由 太多自由 反而想做籠裡的野獸」一樣,我真的不知道這種自由的快樂哪一天會多到擁擠的程度,然後把一個人的小小幸福逼迫得走投無路,自由是射手座窮極一生追求的滿足,可是卻又覺得我真的在追求的自由並不是原本自己想像的模樣,它有一個巨大又膽怯的形狀,抓不到但又逃不開。

或許還是需要一個籠子可以偶爾把我的靈魂關起來(這樣下去靈魂會變壞,就像是打開潘朵拉的盒子),只是,在那個抓到我的天使降落以前,在無際的天空裡,會找到自己,還是失去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