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6

Mar.15 就算呼吸了一大口陽光 我卻仍舊是個窮光蛋

有誰從小就知道,生活竟然要如此用力,才舉得起看來輕飄飄的夢想?

有一天,我們會不會真的開始不再做夢,覺都睡很熟,起床是為了履行生活的承諾而不再是一種態度或哲學,生命看起來總包著層層外衣名叫滿足,靈魂卻瘦骨嶙峋。期待?說笑了。

我不知道大家都用著什麼樣的步伐在走自己的路,是輕聲呢喃拈著腳?或是橫衝直撞放肆狂奔?我現在停下來了,思考著該用什麼樣的姿態,要跌跌撞撞的讓傷口去學會什麼是長大什麼是成熟?還是小心翼翼的保護著僅存的一點純真赤子心的碎片,或者,乾脆就先走下去反正有一個叫做順其自然的藉口可以抵檔一下現實的猛烈攻擊。

今天午餐吃得晚,都下午兩三點了,站在牛肉麵攤前等著老闆娘忙著煮著,陰陰的天空卻突然撞破了一個洞,陽光就這樣毫不客氣的衝向我,咪著眼,我回頭跟它對望,大口的吸了一腔難得的陽光,有一種說不上口的感覺充滿了肺,可是我什麼都沒有了,終究還是要吐出那渾濁體內轉化出來的二氧化碳,只有氧氣流進血液,送到我軀殼的每一個部份,然後還繼續讓我用力的活著,卻沒有什麼是留給靈魂,沒有....

最後我仍然是那個偶爾瘋狂的窮光蛋...即使現在比較常可以大口大口得呼吸著陽光...

20070712_9999_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