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3

Apr.03 那些人與人的

20061218_1157.JPG

下雨的時候,習慣把自己困住,把那些人與人的事,暫時丟一邊。

人偶爾都會突然發現自己的渺小,比如我最近一次發現到自己的渺小是在Google Earth裡放大縮小衛星空照圖的時候,自己的體積彷彿趨近於零,對於所能改變的或影響的夢有點小小的質疑。就算現在外頭的大雨包圍了我,也不過是地球上的一小灘水窪而我是青蛙,我看不到世界,世界也看不到我。

不知為何,人總要藉著別人的認同來相信自己的存在。總是不自覺的猜測著自己在別人心中的重量,而且對自己在意的人加權更甚,那些不知道是不是期待的部份,變得多愁又善感。

失憶是個滿有效的方法,把自己從記憶中抽離出來以後,自己也變的清晰,只不過有時這種存在感伴隨寂寞的副作用,總是烈了點。在遇到對的人以前,或許還是得學著習慣這種日子,讓自己倔強一些,長大一點(雖然還是認為純真是必要的自然)。

偶爾我會開始試著離開地球表面,去看看在這個星球裡自己的模樣,是越來越大,還是越來越小。也許,在回到地球表面的同時,會看到真實又清楚的自己,也能遇到來自未來的妳,親愛的,如果那天相遇了,是否可以給我一個擁抱,告訴我,我真的存在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