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4

五月天 - 小太陽



詞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多麼難忘 是你純真的模樣
突然的吻 彌漫著茶香

多麼嚮往 夢想總是在他方
你說等我 不管多漫長

你就是太陽 蒸發了彷徨
所以挖開土壤 種下希望 離開了故鄉

看著你的眼眶 忍著淚 閃著光
我會很快回來 繼續我們 未完的天堂
看著你的臉龐 微笑著 要我去闖
你的盼望 是我握在手中 小小的太陽

念念不忘 此刻應該是農忙
如繣風光 有你在歌唱

你就是太陽 照亮了方向
你讓地球旋轉 月亮發光 讓我有翅膀

看著你的眼眶 忍著淚 閃著光
我會很快回來 繼續我們 未完的天堂
看著你的臉龐 微笑著 要我去闖
你的盼望是我 握在手中 小小的太陽

-----------------------------------


這首新歌,是五月天接下來「回到地球表面」的演唱會主題曲。怎麼說,很民俗風,第一次聽也很不習慣,不過就跟阿信幫靜茹寫的"絲路"一樣,聽到後來才漸漸聽出韻味。一種新的曲風總是沒辦法很直接的就打入心底,至少我自己聽過的很多歌裡,有許多都是第一次聽覺得很難聽後來卻非常喜歡的,五月天也一直在嘗試突破。不過MV在內地拍攝的,後面被說成白帥帥騎馬那段的包裝太偶像化了,不過這也是非戰之罪,至少在音樂上希望五月天繼續保持純真的創作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