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7

Apr.27 無聊 - 2002年夏天寫的歌



無聊 <2002>
詞:kforce 曲:黃家展

手裡拿著沒有蕊的鉛筆 轉個不停
眼睛盯著魚缸裡的金魚 沒有默契
牆壁上的鐘聲鬧進耳裡 滴滴答滴
喝下一口cappuccino coffee 自言自語

無聊的午後要聊些什麼
還是看著 漫無目的 庸懶的風 散散的吹過
無聊的午後我也懶的說
打了一個無精打采的呵欠後 讓時間溜走


-------------------------------

DSC00526

前幾天阿展上台北考試,最後一天考完後借住在我家,一起看了高中kuso到爆的英文話劇比賽的影片,也翻出那時候死黨「大雕男子漢」在我家鬼吼鬼叫亂錄的超前衛創作音樂。2002那一年我們都還不知道未來在哪裡,成天聊天打屁下了課就往嘉女對面的漫畫店衝或是壓馬路看妹熬夜躺在建成家旁的天橋上喝酒聊著男孩的夢。

這首歌似乎是某一個下午無聊的課堂上寫的,那時候阿展積極的創作音樂準備要投到各唱片公司還為此買了錄音筆要隨時錄下靈光乍現的旋律,我因為太無聊所以也寫了首無聊的歌取名叫無聊,拿給阿展以後旋律隔天就生出來了,後來連同他的十幾首創作都在我家錄成demo帶後寄到各唱片公司。

後來似乎就是這樣,石沉大海以後我們各自在台灣北中南開始新的夢想,阿展也沒有再寫過歌然後拿了中文系的學位,上來台北考的是跳tone的表演藝術研究所。偶爾我也會想要寫寫歌詞,不過那似乎不是沒有音樂底子的人可以容易辦到的事然後就都放棄了(以前有幾首但都很爛也沒有錄下來)。

那天和阿展聊了很多就又好懷念,我不知道那時候怎麼可以那麼瘋狂而現在卻總是退縮了.....

(有空再來寫寫高中的瘋狂事蹟...哈哈)

4 則留言:

  1. 真的是很青春耶,那段大雕男子漢的日子。
    而且無論拿出來講了多少次仍然不會膩,呵。


    每一個年紀都有專屬於那段時光的動作表情,
    現在再做反而奇怪了。


    好像有點感嘆哦。


    不過如果可以的話,
    希望我們都是能夠繼續擁有夢想的人哦。


    彼此加油吧!

    回覆刪除
  2. 呵...是阿~現在再那麼瘋狂就不搭嘎了
    不過至少在朝夢想前進的時候還奢求那麼點當時的瘋狂...好像會比較勇敢一點

    加油!等你放榜上台北再來慶祝^^

    回覆刪除
  3. 我想請問..你所提到的那位黃家展他是住在北港的嗎?
    如果是..是否可以告訴我他的聯絡方式..我是他的國小同
    學CANDY...告訴他我的英文名子還是他取的.他應該有印象吧...我找他很久了ㄟ..如果是我認錯的話..那就抱歉打擾ㄌ..

    回覆刪除
  4.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