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展覽 / Exhibition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展覽 / Exhibition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0-03-14

涂 皓欽個展 Hao Chin Tu / Solo Exhibition


應該很多人對蘇打綠「小情歌」MV裡的插畫都有印象吧!
而這個風格強烈的插畫家 - Smoky Tu 開個展了喔!!




















轉自將軍史默奇

涂 皓欽個展 Hao Chin Tu / Solo Exhibition
散打 Nothing could bring you down (ROUND 1)

展覽地點 | venue:ZABU台北市浦城街9-4號
展覽時間 | duration:2010.3.1 -2010.3.22
開放時間 | open hours:15:30 -23:00
--------------------------------------------------------------
散打/回合壹 in ZABU(雜舖)


2008-06-29

Jun.29 都市酵母-陽台計畫展

DSC05479

之前因緣際會參與了由水越設計推廣的「都市酵母」活動中的「陽台計劃」,設計了一個「日光陽台」的概念作品,也花了不少時間為不小心入選參展做了這輩子第一個建築(?)模型。

如今這一切總算苦盡甘來,從6月26日到7月4日,將在學學文創志業大樓展出。展場是個很舒服的空間,可以看看許多設計師對於陽台有趣的不同想像概念,還有水越設計致力於推廣臺灣人自身「黏性」的都市酵母計劃的發展等等,很值得一看喔!


DSC01530

DSC01545

DSC05440
我和我的陽台害羞的合照

官方展覽介紹請點這裡

交通資訊 請點我
離實踐很近,就在提頂大道那兒而已
若有去四四南村設計師週的也可以順便搭免費的巴士到學學文創喔



隔壁的巷子裡,竹干與吊繩支撐起一個夏天的重量,鮮豔的衣服錯落開展,妝點一下午的
悶熱,當微風輕輕吹過,您會在陽台上做什麼?

觀察住家陽台就可以看出都市的生命脈絡!都市酵母2008推出陽台計畫,邀請您站上陽台
,拿出創意、大聲喊出台灣都市不全球化,尋找都市不一樣的風貌與趣味、 64個陽台延
伸創意,獨特的廣場公園對話以及國際幸福民眾生活體驗。是的,陽台萬歲,我們一起讓
都市發酵!!

這裡還有展場的Live轉播喔~
如果有去捧場看展的朋友可以打給我就可以在家看到你們了XD
我的作品有收錄在此次特展的專刊裡,現場有賣喔(我沒有在推銷XD 也沒有回扣 真的有喜歡再買吧 $350 )

DSC01549


2008-03-27

Mar.27 一個人之空洞電腦展之章

突然看到行事曆才想起來今天是春季電腦展第一天,查了一下不用門票,臨時起意就去了。雖然一樣還是在msn上徵人啦~孟涵說凱錚星期天也要去,我說不想假日去擠人;紅豆兒明後兩天會在展場幫公司展出;Nyo哭哭說想去而且公司就在旁邊但是不能翹班,鹿子極力說沒興趣,所以最後還是只好一個人跑去看看了。

沒有想要買的東西,一個人去逛電腦展其實是還滿無趣的,天氣很好太陽很大的今天有點熱,會場參觀的人還不算太多,倒是工作人員排排站的不少,晃著晃著還是流了點汗。和過去一樣,還是大拜拜式的展覽,所以也沒有說抱著期待去看了,只想問問幾個有缺的周邊有沒有特價。想買一台印表機,家裡這台Epson photo 800已經卡墨很久了已經被我放棄,所以想找一台最便宜的就好反正現在也不常需要印高品質的作品;還有就是想補上次壞掉的Canon F1.8鏡頭。很好。都比光華還要貴...錢又省下來了

倒是入場的時候就發現今天唯一覺得值回票價的東西(明明就沒售票硬要講) - LG的3D顯示LCD。展場放了好幾臺42"(大概吧),特別的是不用再戴類似以前那種偏光眼鏡,直接用兩眼看就有很明顯的3D效果(不過用相機拍不出來效果所以沒辦法放上來啦),雖然還是有些微損失畫質,不過再Full HD下其實是雞蛋裡挑骨頭了。很久以前就有在網路上看過測試的demo,一直到最近的一些新聞稿,今天總算親眼目睹這個看起來很炫且終於有所大突破的技術(終於不用再戴醜不拉機的眼鏡真的是很偉大的突破,記得十幾年前3D顯示卡還在voodoo的時代就已經有類似的產品搭配顯示卡在賣了,當時好想買一個)。3D顯示出來的效果不論是在遊戲或是看電影比廣告說的身歷其境還要更身歷其境(好我知道太誇張),但還是很棒,這技術大概不用五年的時間就可以慢慢平價化到現在Full HD LCD的價位,以後可能連上個網來個msn都會跳到眼前嚇你。



其他就沒有什麼特別的展示了,大拜拜還是大拜拜,Show girl旁邊還是圍著裝可愛的宅男和阿伯,SG每一個問題他們都會很可愛的舉手搶答,雖然偶爾會停下來看一下有沒有真的很棒的贈品,可是那畫面看起來真的很不舒服,加上好多大砲鏡頭在旁邊,通常待不了幾秒我就走了。有一個Show Girl還滿亮眼的,唯一我拿起手機拍的照片卻晃到了(旁邊大叔撞我),有點像hebe不過正多了,因為是在介紹最近很紅的電子恐龍寵物Pleo,所以被吸引才停下來看了一陣子(相信我是為了看恐龍)。



其實這隻Pleo的電子寵物之前在網路上已經看了好幾次了,現場看起來還是引不了讓我想買的慾望,基本上就是一個裝了比較多sensor的互動裝置玩具,有進步不過和人的互動還是很生硬,外皮用的是一般玩具的塑料材質,若是嘗試用一些更接近生物觸感的材質或許可以縮短距離感(我承認我在幻想),否則我倒是比較喜歡Sony的Aibo那種科技感。它會吃(有假葉子給他聞他會張嘴),會睡覺、也會開心搖尾巴(這我只覺得像是緩慢無力的馬達運動)、還會打噴涕傳染(有兩隻的話),可是在互動裡還是少了些許情感的真實。



離開會場還不到三點半,真的沒什麼可以逗留的,加上肚子實在餓過頭了,完全沒有敗到就回去了。不過今天還是把錢花了不少,mos card,也順便換機油和齒輪油(回程機車已經有點無力且齒輪摩擦聲明顯振動),接下來會展到31號,若是有興趣去看的朋友,就....去看吧!反正不用錢,呵呵。

2008-03-07

Mar.06 果凍時代 - MOCA


「果凍時代」及「靜默突襲-林冠名個展」2008/2/23 - 4/13

展覽網站 http://www.mocataipei.org.tw/_chinese/showweb/index.asp?ID=53

天氣晴,一個人,下午,想出去流浪的衝動,這個展正好。
好一陣子沒有去MOCA,上次去的時候還是兩個人...
雖然意思意思的在msn暱稱上找人一起去沒有回應(也問了r) 或許只是不甘寂寞
一個人騎了車就過去了,四點,最近還是飆很快慢不下來。

這期展覽「果凍時代」由上海美術館主辦,在台北市文化局邀請下巡迴至台北當代藝術館展出,策展人-張晴。以「嬰兒化的青春」、「未來肖像學」、「紛雜的全球化景象」三主題切入,關注新興世代的生活方式,創作傾向及創作特徵,試圖全面呈現今日中國都市青年藝術的全息生態。

這次展覽大多以靜態為主,部份則為錄像影片呈現,和上次看的V2特區數位藝術展比較起來直接的互動比較少,但仍然有不少作品用自己的語言溝通互動,其中有幾件作品比較印象深刻,淺淺的用我自己的觀點帶過。

黃薇的系列插畫-大膽日系的的插畫,熱情的把對性與肉體的渴望不掩飾的表現出來。其中的作品「凌晨0:69分」裡一對沒有露臉赤裸的男女和散落在船型澡盆內外的西瓜,讓我聯想到的是蔡明亮導演「天邊一朵雲」的鏡頭。現代社會雖然對性的態度開放,但文明人卻還沒辦法從道德枷鎖中找到解放肉體慾望的路,過份壓抑的情慾往往最容易造成心理的變質,也許還要很長的時間人類才能在之間找到平衡。

陳勇為作品「遺」是投影的手繪動畫,所有的故事和視野被局限在玻璃瓶內發生(或是說透過玻璃瓶去看這個世界)很有趣的用不一樣的角度去瀏覽他對城市的另一種看法和感受。

孟瑾-「匿名建築」系列在探討的是個人對於空間記憶的模糊性。有些建築或設施對於整個城市來說是短暫、臨時性的,比如垃圾站和露天舞台,在快速變動的城市中或許很快就不見或是隨時間破壞而逐漸不完整,可是對於生活在那個空間的人們,記憶裡必定有一部份的碎片是可以互相關聯溝通的,作者試圖透過作品來搭起現實和記憶的橋樑。

王之博的「奶油1號、3號、5號」三個美男子,就如同在媒體上很容易看到的形象一樣。「奶油——消費品,甜,柔軟,易溶化,流行的符號,cute和卡哇伊的顏色,多種由添加劑調製的香味選擇,易起膩,廉價,可隨時更換口味或丟棄。 」我想是這個世代某種價值觀的轉化吧 (秀妳可以去看看,應該會喜歡)

唐彥-「Lost My Way」數位照片拼貼。這次展覽我最喜歡的作品之一,或許強烈超現實成份加上沒有預期的驚喜,透過拼貼真實與幻想的世界重疊暗示不可逆轉的宿命與支配感,灰暗泛黃的色調裡彷彿可以感受濃厚壓抑的情緒錯亂。

古凡-「Find Light in the Rain」很輕鬆簡單的作品,覺得那隻尋找太陽的喵兒是真的很純真快樂的:)

張葉-「Grumble」我覺得那個藍色小丑很像現在的我。

程然-「前奏」三個投影畫面交錯組成的錄象作品,我在這個作品前面站了很久,沒有完全看完(很長),也不是很懂作者想講的東西,但是很強烈的不安感,在大大黑黑只有我的房間裡彌漫,畫面裡有個女孩穿著婚紗,也許是情感的某些模糊的不確定,不停破碎和偷窺的鏡頭搖擺情緒。或許最近一些事情的發生所以被吸引住離不開。

趙華森-「告別青春期」甜美卻哀傷,夢想與現實總是衝突得很壯烈,夢中甜甜的花香糖漿是現實中的血,成人世界的冷漠殘酷很血腥,但不得不告別青春只為了成就現實。

還有些作品走馬看花,去得時間晚了沒辦法。不知道算不算收獲可是50塊門票換平靜(a little),假裝這樣很充實也不錯的一個人下午。啊忘了應景買個果凍嗑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