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電影 / Movie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電影 / Movie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0-09-10

正面迎擊 - 國片輔導金 摔角紀錄片電影預告片



「我們要創造一部屬於台灣的摔角紀錄片
不要刻意 不要模仿 不用全日本 更不需WWE
我們要台灣味十足的 熱血摔角
預計 2011年夏天 隆重推出!!」

2010年夏天,有幸認識了一位紀錄片導演-鍾權,也是前陣子剛以「我們」這部討論兩岸的紀錄片獲得Los Angeles Movie Awards 紀錄片類榮譽獎,頻上新聞關於這部片邀請到大陸播放卻被要求國旗打馬賽克的那個年輕導演。但這不是我們第一次交集,去年,記得是在河堤打球的時候接到鍾導的電話,那時候正是「我們」這部片還在生產的時候吧!雖然不知道是誰誰誰介紹的樣子,他找到了我,希望能幫他處理動畫的片段。

可惜那時候手邊有三個國科會的動畫,所以我婉拒了。

後來在公館的「路上撿到一隻貓咖啡」第一次見到本人已經是今年的事了,原來我想像力太好,想成是一個中年大叔,卻不過是個感覺大我一些穿著牛仔褲T恤敲著蘋果筆記本的年輕人。

2010-05-27

世新電影組-「焉知水粉」片頭 & 電視組 - 「親愛的...Double」片頭

焉知水粉(Crossing The sentiMENtal Desert) - 電影片頭

發行日期:2010 May
類型:世新大學廣電系電影組 95級畢業製作 劇情電影短片
工作室:焉知水粉劇組


網址:http://www.facebook.com/WaterPowder
演出者:《多桑》《眼淚》蔡振南 《陽陽》黃健瑋 《亂青春》廖苡喬
編劇::張騰元、度昀奇
導演/製作人:張騰元
獎項:世新大學廣電系16屆畢展開幕片、98學年度學生創意製作輔導金補助
劇情摘要:『對過去不捨、懷念,對新的一切又來不及反應...』一部關於父子,接觸到新移民的新鄉土電影。
Facebook 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WaterPowder



去年耶誕節在嘉義,接到張導電話,一部畢業的電影片頭製作就這樣從阿遠輾轉幾個人後到我手上。但一直到過完農曆年後才跟導演碰面討論細節,實際製作中間又過了一兩個月。

2008-10-18

Oct.17 也來海角七號一下



實在是最近已經紅到過份的國片了,上個月其實就很想去看的,只是在身邊的人總是意願不高的感覺。今天終於看了,雖然不喜歡那種像是跟著大家一樣整頭熱的大推什麼的,但在自己沒有預設立場的情況下看完,血液是沸騰的是瘋狂的是酸酸甜甜的。

我想我就不寫影評了,單純的紀錄一些些還在不安份的感想。


關於台灣。如果大學比較熟的可能還記得我在大二的動畫作品"時代Times"曾經在作品概念裡有描述過對於本土的一些愛恨情愁,在海角裡的台灣影像是樸實而無華,卻感染甚多,而我喜歡這樣的真切,不是過多虛構的美。或許沒有離開過台灣這塊土地的我說這些話是有些缺乏說服力,可是對於觀看的角度不同才成形的美感我倒是很相信。美不美其實在於能不能把自己抽離這個時空,從另外一個角度去欣賞發現,後來的我試著用鏡頭用思緒去移動自己觀察的位置,甚至很喜歡想像在這個空間裡時間流過去的重量,有多少人的溫度曾經過,然後再不特別的風景都很有味道的感覺。也許到別的國家會有的異國情調也只是立場的不同產生的新鮮感吧?

關於愛情。戲裡的阿嘉和友子讓我有很大的悸動,也許男得帥女得美是很賞心悅目也比較容易入戲,而我其實不確定自己是否也在渴望某種轟轟烈烈。今年其實有過多的風風雨雨,浪一片片打過得有些措手不及,那些來來又去去的人啊其實也有些泰然了。現實總還是少了些瘋狂的理由,也很難像電影裡面那麼高潮迭起的緣份。戲裡夜晚的海邊勞馬酒醉想念離家的老婆,大大親吻他額頭、友子在海邊問著跑向他的阿嘉怎麼去送那麼久的信,阿嘉衝過來抱著她說的那句"留下來,或者我跟妳走"那幕,還有很多懶得說的橋段,都觸動了有些脆弱的感慨。我試著問自己,到底瘋狂了什麼?說起來自己很看重愛情在生活裡的比例,而且似乎真的很容易無意的曖昧,可是最近啊,在懷疑是自己已經無法熱切的真誠瘋狂的去愛上一個人?還是只是沒有遇到而已...?更可怕的是說不定我自以為愛過的其實不是愛...我不知道呢想多了又打結。

關於旅行。這是部看完會想去海邊的電影,是會愛上沙灘海浪和寂寞星空的電影,然後我想旅行,一個人或是跟喜歡的人。今天晚上和難得來台北的Gamerover小聚了一下,回到五樓的陽台我才發現今天晚上的天空有很閃爍的星光,我其實不討厭台北這個城市,畢竟一個熱愛資訊科技設計的人有很豐富的資源可以用,有很多各式各樣的人可以觀察。但是旅行我也喜歡只是天生血型A太重懶了(宅化),除非被刺激或是有衝動,不然事實上我不太是個行動派的人,想到什麼還不一定會衝就是了。可是我還是想旅行了...

關於電影。我自己給海角90分,因為他感動了我也讓我認真的想去思考一些事情。而回到工作和研究創作,對於說故事的能力自己也一直知道是很需要加強的部份,至少我認為能不能感染到觀眾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而這些在過去的創作裡其實是很缺乏的。曾經得過比較多獎的就是"時代"那個第一部3D動畫,用很爛的技術堆積出來的,也沒有什麼劇情可言的腳本,可是也許是時間這個主角自己演得好才觸動到某些人吧,而不是導演我。還是很客套的祈望自己能認真的去激出可以感染人的腳本,然後用盡自己的能力去完成沒有遺憾的創作,就算沒有畢業其實也無所謂,不管是不是碩士那根本也只是個名,而不是之所以成長的證據。

2008-07-25

Jul.25 瓦力 WALL.E - 不是宅男機器人




看完瓦力的電影,站在美麗華影城六樓看著預告片強力播送著"宅男機器人"拯救世界的故事,剛剛的劇情還在腦海裡迴盪,就是跟"宅"這個字連不上。我不懂台灣的代理商和媒體為什麼要濫用"宅"這個字來形容瓦力,甚至連小段的導演和動畫師訪談內容都要用"宅宅"來翻譯(這部份再去找原影片來看看導演用了哪個字?),雖然故事劇情是在描述WALL.E和EVE的愛情,但真正的背景環境我想才是這部片想討論的。撇開環保,單就男追女這軸線來看,用宅宅來描寫看起來不免貶低這部動畫片的格局了。

搶在首映這一天跑去看也是因為期待很久了,若星期五的首映沒去看的話就會撞到六日人朝,卡通動畫片一定會合家歡小朋友吵吵鬧鬧的跑去看,然後就甭想可以安安靜靜專注了(已經有過一次看"打獵季節"的慘痛經驗)。現在已經職業病到了有皮克斯片必看的地步,還要先看看IMAX有沒有播立體版,再來就是挑數位版優先,但可惜的是數位版全台北只有兩間戲院有播,西門町的in89只有早場九點一場,美麗華眼光就大多了,排了一個數位廳給瓦力,因為爬不起來所以只好北上(從南永和XD)大直去看。

入場看完前面膠捲跳跳閃閃花花的廣告預告片後,當開始播放數位版的正片時可以明顯對比出來畫質上的差異,跟DVD(720x480)看完再去看Blue-ray(1920x1080)的感覺是差不多的,畫質穩定清析不閃爍,也不會有一般膠捲的雜訊污點,色彩過渡豐富影像銳利,我不知道看一般實拍電影效果是否也會那麼好,但3D動畫片來看數位版絕對值回票價。

<以下有雷,炸到請自負>


照慣例Pixar在影片正式撥出前都會有一個動畫短片,這次則是一隻很可愛的兔子和有點機車魔術師的小互動,節奏鮮明依舊,但比起許願池小女孩和兩個接頭樂手的動畫短片來說,反而沒有讓人比較深刻的內涵在其中,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接下來就是瓦力正片了,開頭從星空飛向金黃色的地球,穿越一棟棟廢棄大樓和堆積如山的垃圾時就有點酸酸的衝動了,不過跟環保這議題倒沒什麼關係,只是Render的畫面和光影表現又超越了一個層次,瓦力還沒露臉,就讓身為還不是動畫師的我已經有股好久沒有燃起來的熱血想去自己做了(我好像比較喜歡做後製 Texture>Shader>Lighting>Render>After effect)。瓦力是一個很成功的角色,延續動畫短片的精神,在長片裡使用一個不須要說話的主角來表演是一件很棒的挑戰,只用精湛的肢體情緒詮釋角色的個性和帶完整個故事是很困難的,但WALL.E和EVE卻成功的被塑造出來,打破語言的隔閡。

故事內容講的東西一個是WALL.E和EVE的愛情故事,另外一個最主要的主線是環保。當整個地球都沒有人類,只有一個清掃機器人在活動著,沒有植物動物沒有生命,卻意外來了EVE這個訪客,還帶著一個任務和愛神的箭給孤獨生活了七百年的WALL.E很大的衝擊,為了救(?)EVE而跟到了EVE的主人原來是七百年前逃離地球的人類太空艙裡,看著 Pixar 設定的懶惰人類肥滋滋的曬在飄浮椅上移動,活像個吸血虫一樣,腦袋裡想到的卻是漸漸習慣於坐在電腦椅上面只動手和眼的自己(或我們),那還真的是很可怕的事情。中間劇情就不描述了,精彩度絕對值得花三百塊錢去看,故事的最後還是比較完美一點的(雖然到後面瓦力被EVE救起來後卻失憶那邊,站在寫編劇的立場來看,也許就這樣想不起來變成普通的清潔機器人衝突會大一點,但是如果這樣就會成為害我落淚的最後一個爆點QQ,而且還有迪士尼在和給小朋友這個大客群在,不能太悲傷呀...不然小朋友看完都哭著出去父母應該會把pixar抱怨到死吧),人類在七百年後回到地球,雖然看著祖先破壞無生機的星球卻沒有失去希望,種下當初WALL.E在地球上找到的唯一一珠樹苗,重生地球。或許導演本身並沒有想要講那麼深的議題,但是巧妙的將嚴肅的問題放進動畫裡,也給了一個好的解答(只要人人都肯站起來做些什麼,這個世界就會更好),對小朋友來說甚至大人都會是值得教育和思考的。

By the way,WALL.E是 Waste Allocation L oad Lifters - Earth"的縮寫,也就是Buynlarge公司派往地球清掃垃圾的那些機器人的官方稱呼。

補充一個來自Dogg的部落格整理出來的"WALL-E 瓦力懶人包"
裡面有很多瓦力遇到各種東西的有趣短片預告喔

2008-07-01

Jul.01 態度 7/17上映 - 熬出來的台啤紀錄片片頭動畫

電影片頭動畫Final Frame - 態度 Attitude 紀錄片電影 7/17上映

話說去年八月底,三毛打了一通電話給我,問有沒有興趣接台啤紀錄片的片頭動畫的案子。那時候剛搬來永和,研究僧的生活都還摸不透,可是黑人(陳建州)製片加Circus的Leo(廖人帥)和小馬(林家緯)兼導演攝影感覺很酷,沒考慮太久隔幾天下午就跑去Circus租的房子討論細節。

阿就很簡單,片頭會從位在八德路上的台啤練習球場飛到外太空然後地球變籃球後面再上態度兩個字最後再飛回來...八拉八拉八拉...然後就生出這短短半分鐘不到的動畫了!....如果那麼簡單就好了...


這一做下去就耗了六七個月的時光,為了在品質與成本和時間上平衡,要"盡量"看起來不要假假的所以選擇夜晚飛過台北市會比較"好騙"過大家的眼睛。前一個月三毛(在節目裡是一毛XD)和Circus他們去拍第三季Circus Action,一個人窩在宿舍工作室裡拼命測試鏡頭跑位和模擬效果,還要頂著大太陽在台啤球場周圍拍照搜集素材資料,即使現在的成果看起來仍不完美,但如果再看到前面測試下來的過程至少是做到勉強上得了臺面的東西。然後就是他們拍完節目環島一個月回來以後的看片修改看片修改,小馬Leo看完還要過黑人老大那關,從一開始覺得屁啦怎麼可能完成,到最後決定要上大螢幕還要硬修改成1920*1080畫質,這個案子總算是小小告一段落了,可喜可賀。這是第二次作品上大螢幕了(如果2006年台灣國際動畫影展那支動畫算的話),抱著小小的虛榮心和大大的驚心膽顫,總算也是讓自己稍微跨出去一步了....


這是未配音和送剪接的版本搶先曝光版喔~

以下是電影上映資訊和預告片!

如果大家有空就多多捧場囉!雖然我製作的部份只有短短幾秒,而且也沒有在瘋SBL,不過過程中看到黑人熱愛籃球的態度、小馬Leo對品質要求的態度再加上8ID電影工作室很精彩的剪接,不管是不是球迷都可以去看一下大家對自己熱愛的東西堅持的態度喔^^



片 名:【態度 Attitude】
類 型:紀錄片
級 別:TBA
片 長:80分鐘
導 演:Circus 小馬(林家緯)、廖人帥
監 製:陳建州
製作公司:黑天使製作有限公司
發行公司:雷公電影有限公司

◎上映時間:7/17
◎上映地點:
台北:信義威秀 日新威秀 大直美麗華
桃園: SBC興橋國際影城
新竹: 威秀影城
台中:德安威秀影城
台南:大遠百威秀影城
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



【態度】感人版電影預告片


官方Blog
yahoo奇摩電影介紹


2008-05-26

May.26 20th少年電影版預告



終於等了許久的「20世紀少年」漫畫改編的電影版預告片出爐了,有看過浦擇直樹這系列漫畫的可以看看預告,基本上比想像中的好了,據說會有三部曲來完成整個故事,選角似乎也頗忠於原作的設定,尤其萬丈目根本是從漫畫裡跑出來的一樣,雪次也很有感覺。是個令人驚奇的大師漫畫作品首次改編電影版,讓人期待!

有機會再介紹浦擇的作品(20th少年、怪物、還在連載的pluto等....),他是我最欣賞的漫畫家囉!請期待(抽得出時間的話,最近時間有點少orz)

2008-03-22

Mar.21 Jumper移動世界 - 純粹的移動



昨天午餐休息時間抽空看了跟室友+Ray要來的移動世界(Jumper),不久前看到預告片就很想看,雖然+Ray說整部劇情平到不行就看特效,但還是把他看完。

以下有小雷...


男主角是 海登克里斯唐森(Hayden Christensen),也就是在星際大戰二三部曲裡演黑武士過去的安納金,不過這次不拿光劍改玩瞬間移動,另外反派聖騎士主角是由 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出演,正巧也是星站裡那位臉總是很臭的雲度大師(這裡面臉還是都很臭),女主角瑞秋比爾森(Rachel Bilson)在影片裡還滿正的,甜甜的可惜被劇本搞到快變花瓶。




導演就是拍過史密斯任務的 道格萊曼(Doug Liman),以商業片來說史密斯任務是部很成功的動作片,因此對Jumper的期待也滿高的。可惜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要壓縮在短短88分鐘的片長裡,劇情安排得很緊湊,很像在趕場一樣走馬看花帶過,使得男女主腳的感情還有移動者和神秘組織的淵源甚至和他母親的關係都很草率的交代,再加上因為是瞬間移動的關係,鏡頭切換有時候讓人無法馬上反應過來,造成這部片一個很大的至命傷,否則其實這個題材是還滿有發揮空間的。此片不是英雄片,男主角雖然身懷超能力但是卻選擇享受自己的人生,所以選擇當一個"銀行家"偷錢享受而對電視上正在報導的難民見死不救,雖然不是一個正面的電影,可是也許像是透明人一樣,如果有一天你也有了這個能力,你會拿來做什麼?是黑暗的還是光明的?

撇開劇情不談,特效真的做得還不錯,跟七龍珠裡悟空的平靜的瞬間移動有很大的差別,在jumper裡感覺上是整個周圍空間的移動,很劇烈的,尤其在東京飆車移動那段真的很帥,但是比較可惜的是移來移去就那幾個景點,不知道是不是經費的問題所以沒有成本搞大。

如果是想看特效享受當jumper的快感,或是想看看世界各地的美麗景點(其實也就埃及羅馬倫敦東京等等那幾個點)還有帥哥正妹,把劇情放在一旁去看還是不錯的,不過如果要有一些深刻心得或許是比較困難的(看用什麼角度去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