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購物 / Shopping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購物 / Shopping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09-03-07

Mar.02 黑計劃達成 - LEXMA Lifekey-6750 超薄鍵盤

IMG_0007

最後終於入手了龜毛好久的鍵盤。

其實之前羅技那款銀幻手已經陪了我四五年的時光,也是陪我度過年華熬夜命的那些日子苦盡甘來,不過,畢竟東西總是會壞的,好多按鍵常常卡住或是失靈也不是辦法,即使上面的印刷字都掉了倒還是無所謂。


原本考慮了幾款,例如samsung的Irock,和一些很好看但是偏偏就是沒有標準配置的鑑盤連第一階段初選都沒有過,很可惜。不然其實有不少款都看起來簡單又有質感,不過我還是想讓我手習慣就好。

原本已經決定I-rock的6300:

但我一直對後面比較粗礦的感覺有些猶豫
(最近他們出的一款另一款6523很好看也不貴..可惜就是小鍵位配置殘念↓)


-----------------------------------------------------------------

千挑萬選以後還是買了這組LEXMA的6750。

IMG_0004

他有最標準鍵盤的配置,而且全黑的,很薄,剪刀腳設計打起來很輕脆,除了上面LEXMA mark如果能低調一點,燈號如果是白色LED感覺會更好以外(個人偏好),目前沒什麼太好挑剔的地方。重點是他不貴,在我預算內,$490光華價,雖然有考慮過買更好的鍵盤畢竟一用可能會用好幾年,不過看在我吃飯跟工作是在同一張桌子下面,實在不太忍心買了一個moshi,apple的或是機械鍵盤來荼毒了。

IMG_0006

IMG_0008

也沒有什麼特殊功能這開箱文也寫不了什麼,對了他的USB線有點偏短,如果想買的人要注意一下不要離主機太遠,或是就要再接延長線囉,另外鍵盤外框跟按鍵本身中間都是亮面鋼烤材質,比較容易留指紋唷。

好啦,所以換了這款鍵盤以後,我的工作平台已經幾乎全免黑化成功了,包括主機、兩台螢幕、喇叭、skype phome、滑鼠、mic、印表機、網路線、滑鼠墊,再加上其他像是DSLR、手機、杯子、安全帽、歐脫麥、手套、無印背包等等等等等....

我正式投向黑暗原力的那邊了.....




2008-10-24

Oct.23 是一首後青春期的詩

IMG_0018

雖然最近有點窮,飯可以少吃一點,但是五月天的新專輯不能不預購。今天下午拿到了,沒有馬上拆封,晚上回到房間,才小心異異的邊拆邊拍照。其實有點害怕太快聽到,也許是種過份的期待衝突了。

十年前電視上播放著新團五月天的尬車,那是我第一次覺得台語歌可以那麼酷,搖滾可以那麼帥,雖然現在自己已經比以前老了不少,夢想和現實正在殺戮的年紀,五月天的音樂和阿信的詞不一樣了,那些細細品嘗過以後長大了和不長大的矛盾衝出來撞我個正著,就是鼻青臉腫紅了眼框也都懂得腦震盪般的共鳴,是因為自己也許也正在走向....


我戴著耳機msn開忙錄,看著歌詞一首首的咀嚼,實在是我不知道怎麼去擁有一些小感動,感覺這樣應該比較不容易流失的方式。然後第一首"突然好想你"阿信才剛唱兩句就感染了,第二首"生存以上生活以下"我就潰堤了,而且第二首明明是快歌...

上一張專輯(為愛而生)的時候,我在無名開了空間也po了一篇文,卻已經是2006年的事。今年2008,也快過了.....那些忙碌的畢製畢業新一代研究新生渾渾扼扼,愛過的一個一個合合分分來來去去,都在這張專輯裡狂洩出來。我不敢說那是歷練,只是一個小小人生的小小體會。我妹說,我是張雨生和阿信堆疊出來的(但是唱歌是王傑的聲音..),也許是吧,那種朝自己崇拜的人所進行的自體變身改造或許大家或多或少都有,搞不好我這種自己也覺得亂稿的文法結構不只被影響很大還青出於藍。

後青春期的詩言下之意就是,延續青春期,白話說就是永遠長不大的純真,永遠都有夢想的力氣,雖然很像拍馬屁可是真是貼到了我的味。然後又是詩又是文鄒鄒,連附贈的都是文鄒鄒九把刀小說一冊,最近也有人說我打的文章對話msn都太文鄒鄒了,我想是的,有時候甚至我也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表達什麼,或是太莫名得讓人不想丟我。但那是我知所以可以為我的一個方式,一些出口和糊謅是需要的,而不管你們懂不懂,反正我知道的是其實夢想一直都在的只是,需要一些理由說服去和現實對抗....

對了我到底在寫什麼阿?想睡了吧所以我想草草收尾,也還沒打算仔細介紹這張專輯,還需要些時間消化感動,可是我很喜歡這次專輯裡的想法,說起來就是某種志同道合的感覺...或許就在不知不覺間終於是走到了五月天的頻率上...那是自我所期望模樣塑型的某個終站吧!

2008-10-09

Oct.9 [ 怎麼又是開箱文 ] A4 XL-730K 鐮刀訣雷射滑鼠

.應該有人覺得奇怪
不是剛開完箱又開一個
而且還一樣是滑鼠....

話說..那天(不知覺過了好幾天了)買了羅技的LS1以後還滿開心的,用著接下來也許會陪我多年的伙伴,雖然嫌小了些但還是不錯的(因為錢都花了...)。可惜天不從人願,中間滾輪才滾了一兩天,就發現向後滾動時會有奇怪的摩擦和聲音,不是那麼順手,原本還不以為意,後來越覺的不對,這應該是瑕疵品,趁還在七天內想拿去光華店家退貨。

隔天將LS1包回原盒內,順便再試了一下原本汰換掉的"老"鼠,同樣是羅技那隻用了五年以上的滾輪還順得咧。不甘心買到瑕疵品,拿回原本買的那間店去想換新品(七天內),店員態度還不是很好的問說:你是在我們這邊買的嗎?(如果不是我拿來幹嘛...|||),然後才不甘願的說幫我測試看看,插在電腦上滑了滑按了按滾了滾,「功能沒問題呀!」我說:「是滾輪往後有不順暢卡卡的」他滾了滾說這種手感的問題他們沒辦法替我換,叫我直接拿去羅技原廠看看。好吧我也不想為難他們,反正也不遠就拿去了。

羅技維修中心在京華城對面一棟不起眼大樓六樓,推開門有一個櫃台和一張桌子,後面是辦公室。櫃台服務人員很程序化的要我先填維修單,然後填完才詢問是什麼問題,跟他說明以後他也拿起來滾滾試試,然後跟我說要直接換新的給我,可是目前那邊沒貨要調兩個星期....雖然我有意想要貼錢買高階一些的(主要還是因為使用後覺得略小隻了想順便換)不過沒有那個方案。跟他說因為急著要用,他借了一隻普通的羅技鼠給我,再來就只好等他回應囉。

那新滑鼠是怎麼回事?

話說騎回程的路上,想說自己已經對羅技有些沒信心了,怕拿回來如果又出問題就不太好,而且更大原因還是覺得太小隻(雖然我手很小,當初會決定買也是想說應該不是太大的問題,習慣就好),那還是再去光華看看。最後看上的是上次有注意到但略貴些的。

國產 A4(雙飛燕)-XL 730鐮刀訣雷射滑鼠,主角終於出場了!!

IMG_0002


其實就我之前說的一些規格來說,這隻還滿符合我的標準(全黑,霧面,$1000上下,手感好),但是當初其實對羅技還是有些忠誠(用了好幾隻都是羅技的滑鼠),有些固執的我其實不太敢去試其他不算太知名的硬體。雖然那時以瞄到但好像翻到價錢比較貴(相較ls1)又不是很了解A4這個廠牌.....

首先他的包裝很醜我就沒拍了(真想看的請參考mobile01 tomzard寫的開箱文),有點像廉價玩具的感覺,雖然上面寫了很多功能特色,不過如果只看盒子我可能不會注意到他。但好的滑鼠是不應該被埋沒的,雖然整個光華商場只發現兩間店有在賣(一間就原本買羅技那間,另外一間問到較便宜的是老闆娘人很好的小店,也是之前我買到IPEVO skype phone的鍵鼠專賣小店)。我想可能另外一隻同廠的X-718BK滑鼠比較有名氣的原故。

IMG_0017

正面看上去略向左彎曲,很明顯是右手限定,除了中間的燈光會有不同顏色外(後面再說明),整隻滑鼠呈現低調的霧黑質感。手掌覆蓋處有一個X7浮雕,按鍵塗料觸感很舒服,似乎也有做防汗處理。

IMG_0005

按鍵一共有七個,除左右鍵和中鍵外,左鍵旁還有一個預設是三連發的小按鍵,兩側也有預設是上下頁的按鍵,比較特別的是中間的燈鍵,可以切換不同解析度(dpi)。

說到這,上次買的LS1雖然有著800dpi的高解析度,但畢竟定位上是低階鼠,相較這隻最高有3600dpi就有點小巫見大巫了。中間燈號每按一下顏色就會從無→綠→橙→紅→紅黃閃→綠黃閃變化,對應的是600→800→1200→1600→2000→3600dpi。使用上最明顯也很方便的是,在高dpi時,滑鼠移動一點點鼠標就可以跨過我的雙螢幕,而且定位很細,並不會因此滑過頭,還是能精準定位。而如果在使用時需要繪製較細部,只要切換到低dpi,也能用更大的移動來準確的描繪。

而三連發鍵在視窗下可以取代點兩下的動作,但是在遊戲中就很賤了。在CS等於直接三連發,準度提高不再飄,爆頭也變輕鬆。

但其實這款最強的還不是這些,因為是遊戲鼠,他的USB傳輸速度也比一般滑鼠快,甚至內建16kb的記憶體。為何要內建記憶體呢?因為可以把寫好的程式帶著走。

沒錯!這是隻可以程式化的滑鼠,主要是針對遊戲玩家的設計,他內附的"奧斯卡軟體"可以算是目前功能最強大的滑鼠巨集程式,自由度很高。他可以利用許多程式邏輯來寫出和判斷執行高難度的動作,例如單鍵180度轉身或簡化本來需要很多指令才能達到的功能,只要想得到的都有辦法在這隻滑鼠使用。

不過礙於我也還沒有什麼時間去玩,這等有機會再補,而且應該很有機會用在遊戲以外,例如maya的mel指令可以單鍵解決,應該是很實用的功能。

再來看看幾個角度吧?

右邊
IMG_0023

左邊
IMG_0025

正前方
IMG_0012

在握到這隻滑鼠前還不太覺得手感的問題會很嚴重,但是對於幾乎整天都要使用滑鼠的人來說,能不能用起來舒適其實還滿重要的,這隻對於手不會過大的男生來說設計的大小弧度都很到位,質感觸感也都很好,也不會有留指紋的問題。話說回來其實LS1也還是隻不錯的滑鼠,但是也許女生比較小的手用起來才比較剛好(我後來用其實都比較不自然的屈起來還沒發現到)

對了X7這款還內附一包鼠貼以後可以替換,USB接頭還是使用鍍金防銹的,以一隻$1250的滑鼠來說,應該算還滿超值的了(跟Razer等遊戲滑鼠來說)。唯一目前比較擔心的是按鍵旁空隙有些大,不知道是否會容易卡灰塵。


雙飛燕其實算滿新的廠牌,但是所推出的遊戲滑鼠功能價格比很不錯,而其中也有質感和設計都還滿好的產品(可能剛好合我味口吧XD)。如果在包裝上多花些心思設計過應該是可以更吸引人的。



2008-09-26

Sep.26 [開箱文] 羅技 Ls1 Laser mouse

IMG_0001

這兩天,用了超過五年的Logitech極光旋貂左鍵宣告癱瘓。話說前陣子就已經被人發現有輕度反應遲緩的中風現象,內部彈簧似乎已鬆弛,最近要連點兩下鼠鍵都會覺得自己的食指像抽筋一般。

所以今天就跑去光華商場帶回我的新歡(不然不能工作了)。其實之前就已經順便或刻意的去光華繞了幾次,也在網路上找了很久,當然還是還不是設計師就犯的隱,我是很視覺的動物,所以雖然說手感很重要,可是要接受一隻刻意用得很花翹的設計(現在我進入比較偏愛極簡的時期),還不如對視覺挑剔一些。

最初有幾個基本要求,不能太貴($1000上下最多),然後希望是全黑色的或黑色為主色加些點墜還可以(因為全套Work station都全黑掉了)。剛開始在尋覓的時候沒有特別喜歡的款(不然就都太貴),一直到大約六月底七月,羅技發表了兩款新的滑鼠,其中一隻就是今天的主角 - LS1。

不過一直等他上市也已經過了一兩個月以後的事,中間也挑了幾款喜歡的,分別是:


-------------------------------------------------------------

ELECOM M-FGULBK

日本官網

會喜歡這款當然第一他是全黑的,質感看起來跟在台灣很夯的EGG系列的黑色款很類似,大小和舒適度看起來應該也頗不錯,價錢也還在可以勉強接受的範圍(日幣),可惜呀可惜,這款臺灣似乎沒有在賣(台灣有賣另外一款800dpi的,但質感沒那麼好的Grast系列,也沒有全黑色款)

-------------------------------------------------------------

第二款也是ELECOM的,Palvo系列。


台灣官網

原本已經打算買這款的,評價也不錯,質感上次有摸過很棒,手感印象中也很好。他有bit(小)、pop(中)、fit(大)三種尺寸各七種配色,雖然很希望他也能有全黑款(全白很好看阿..怎麼不出全黑orz),但整體感覺不錯的情況下也考慮了全白和白綠及黑銀版。但現實是殘忍的,今天在光華商場唯二有看到的兩間店面,只有賣bit和pop的尺寸,沒有fit,而偏偏pop又太小,雖然我手已經很小拿起來還是會縮得奇怪的姿勢,只好忍痛放棄。

-------------------------------------------------------------

其中也考慮過雙飛燕的X7,可是看起來就是有些違和感,羅技已上市很久那些好用的幾款都做了一些我不太喜歡的裝飾,最後還是只能買這款了(感覺好像有點勉強XD)

IMG_0003
這款是我第一次買的雷射滑鼠,上一隻紅光學的已經很久很久了,在那個還不怎麼強調dpi的年代,這次買個800dpi的用用看

IMG_0004
包裝還是承襲一直以來的羅技風格,設計上也一直都沒有變過,不過這樣的包裝可以讓還人不用拆封可以大略抓看看手感是還滿不錯的設計

IMG_0005
盒子側面,這款有黑白兩色基色,配綠色或橙色線條點綴,剛好我喜歡這個綠

IMG_0006
背面說明都是些很基本的東西,看得出來這款是基本低價款,就別苛求了

IMG_0008
開箱!!包裝裡面只有這隻滑鼠,還有三張紙(一張有跟沒有一樣的多國語說明書+保固說明+原廠聯絡方式,就不入鏡了)
沒有附USB轉PS/2介面接頭(後來測試轉插PS/2也不能用,這樣就得浪費掉一個USB了)

IMG_0009
側面圓滾滾,綠線點綴還不錯

IMG_0011
其實產品設計的質感不錯,有精品的感覺,但和ipod鏡面一樣的通病,指紋常存(還好我用的手機SE K810i也是鏡面習慣了)

IMG_0012
底下就全綠色的,質感也不錯,中間的點就是雷射掃瞄器,不過就算使用中也不會發出任何的光(還是我的有問題XD),無法判定有沒有接上電腦,但使用上沒有問題。

IMG_0013
舊愛和新歡的合照,小小得遺憾就是還是比較短了些,要重新適應一陣子(希望可以舒服)

IMG_0015
上戰場!!(鼠墊),非常低調的

IMG_0017
他的綠色和IPEVO的Free.1 Skype phone的綠色是同樣的,然後和羅技喇叭、鍵盤及BenQ螢幕的電源光也是一樣的,整體看起來,是個Family XD

該收尾了。剛接上去使用的感覺就是-好滑歐!!大概原本用的dpi沒那麼高,突然換成800dpi頗不習慣,開CS:S下去測試也甩不到半個人,但很快就漸漸抓到手感了呦!

再來兩邊的左右鍵手感不錯,很輕脆(說不定是因為比較年輕XD),中間滾輪大小適中,轉動的段落感不會太重,偏輕了點,柔柔的沒有太大的聲音,左右板動可以滾動視窗(不過我設定成上下頁,看網站的時候滿順手的耶)。

用了一下下,目前覺得留指紋的問題不會很嚴重,不仔細看看不太出來,但因為體積略小,有時候在按中鍵的時候會不小心滾到滾輪,這倒是要慢慢改變自己的使用習慣了。

最後還是繼續用了羅技,沒有跳槽成功,希望這隻滑鼠能繼續成為日常生活的好伙伴(沒辦法,工作的關係幾乎形影不離)

p.s 光華商場普遍價格落在$650~$699之間,我在二樓轉角有一間進很多只賣$620買的,就不打廣告囉:P


2008-06-28

Jun.28 找了好久的便宜極簡風扇 - 設計師的職業病

話說,夏天真的到了,氣溫一天比一天高,宅在家裡已經到了如果不開冷氣就活不下去的地步。「為什麼不吹電扇?」這問題問得很好,老媽兩個月前就一直催我快去買隻電扇好省電費了,但如果你也是個設計師或是那種覺得生活沒有sense會渾身癢的人,應該能體會現實的困難 - 市面上99%的電風扇都很醜。

沒錯!因為這個單純的理由和龜毛堅持,所以我一直沒有買電風扇,如果要在房間裡放一臺不順眼的風扇還要被他吹,奇毛子就會不好。原本以為這種毛病只有我有,但當我在網路上搜尋好看的風扇時發現也有人跟我一樣,最後他是買了大同出的黑色復刻版傳統風扇,在他房子裡的味道不錯,可惜了(或很賤)的是打上復古的牌子就可以賣到兩千多塊,對於一個超窮還不是設計師的人來說實在下不了手。

由於在外面商家繞過幾次都沒有看到滿意的風扇,只能從廣大的網路上下手。在各拍賣網站和blog發現了幾款很滿意的風扇但都有非常不滿意的高單價,例如:

BLACK+BLUM "propello"極簡電風扇


MUJI的白色立扇等等


花下去的錢似乎冷氣費都還差不了多少。


最後終於在露天拍賣晃到這款由瑞典來的伊萊克斯(Electrolux)箱扇,直購價半張小朋友,雖然只有九吋但從賣家照片看起來似乎可以符合我想像的要求(白色或黑色,極簡,最好是方型箱扇比較好收藏),於是在期末忙完後趕緊下標,隔了兩天在我打掃房間時終於收到他。

下面就看圖說話吧:P

IMG_0005
IMG_0002
IMG_0004
正面看起來就是一個圓角方型箱扇,上面開關設計很簡單,往上撥是強風,往下是弱風,右邊也是很輕爽的印了一個Logo

IMG_0006
從側面看

IMG_0007
IMG_0008
IMG_0013
IMG_0012
後面有一個可調式支架,中間看起來有一個卡榫是給支架收納用的,至於調整仰角度因為背板設計橫條剛好可以卡住支架,所以可調性頗高(當初賣家上面說只可調兩種角度我想是誤會了)

IMG_0016
更棒的是他不大不小的就剛好可以收藏在我的小木桌下,除了因為只有九吋大小所以太熱的話還是要開點冷氣輔助以外,是個高CP值的設計風扇。

至於看完想買的朋友,我只能說也許可以在燦坤找看看。寄來的盒子外有標籤是寫購買自黃色鬼屋,但我之前在永和燦坤沒有看到過,而且網路上也找不到其他賣家或賣場有在販賣,連官網上都早已沒有這個商品的介紹,雖然很想推薦給大家,不過絕版是殘酷的,希望一樣龜毛的人也能有個精緻的夏天...



2008-04-27

Apr.27 吐舌頭的俏皮印表機

前幾天終於去買了印表機,雖然說原本那臺Epson Photo 830U品質很好,也不便宜的陪了我四年(記得也要四張小朋友吧),不過後來實在卡墨得太誇張,每次要墨水都是清印字頭清掉的很不爽,自從搬來永和以後就不曾再打開它了。

雖然一度想要買墨水回來換掉就好,可是很怕根本噴頭都阻塞嚴重,同樣花一千多塊買原廠墨水(我是原廠派)還不如乾脆買一台最便宜的印表機來檔一檔還比較保險,反正最近也不太印作品什麼的,而且拿去外面輸出比較划算。既然要便宜當然就是這台囉,雖然也考慮過hp和epson的底階機種,但是都比較貴也比較醜XD,決定了前幾天拖著我妹就去光華帶回來(繞了一圈竟然第一間問的最便宜,$1250)

IMG_0004

我把他擺在原本印表機的位置,那是一張畫有笑臉的桌子,是之前住大直的室友學長噴漆自己畫的,搬走以後我就接收啦。這樣看起來很怪吧?不過巧的是這一台印表機沒有拖盤,把進紙槽拉開以後看起來整個就很搭,笑臉嘴巴成了現成的拖盤XD,長度還頗合身。

IMG_0005

雖然是目前市面上最廉價的機種,不過設計得質感很不錯,但也一樣是指紋機,好在我不用常常拿來拿去XD,至於印出來的品質如何我還沒試,不過這傢伙放在房間裡還真是搭嘎,現在就只差滑鼠和掃瞄器不是黑色的其他電腦周邊都黑得一蹋糊塗了。而且話說回來,加這台印表機進去我的影像周邊全都是canon幫了(印表機,掃瞄器和DSLR)...

IMG_0003

2008-04-19

Apr.18 女友大車拼T恤

IMG_0045

晚上一時興起去樂華夜市吃牛排,順便逛了一下。這件T恤實在太有趣了忍不住買下來,「你的女友是廁所女,我的女友是辣妹」,簡單明瞭,不過現在穿效果比較不好就是了XD

這個牌子還有一系列,主題都圍繞在sex上,有一件跟這件類似,不過換成兩張裸男生圖示,一個那話兒比較大下面寫著"me",一個比較小寫著"you",不過太露骨了我還是比較低調一點的。其他還有像是超大標語的"NO SEX"字樣的或是寫著"I am gay"等等,比較系的就不得不推宅男必買的三圖-第一張是一男一女下面寫著good,第二張一男兩女左摟右抱寫著"better",第三張宅男一個人打電動寫著"best"....買一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