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右下角那裡可以開啟中文字幕喔
2009年第一波先來個有趣的吧。
大阪人太有趣了,文化裡隱藏著這樣的臨場反應神經,有趣一點想會覺得是很熱情的很認真的地區文化,不知道在台灣試試看是會被白眼還是也一樣配合呢?台灣人應該也是很熱情的吧?
不過往歷史去想,不免會猜測是否曾經有過什麼大屠殺之類的,造成的後遺症...(我承認我想太多XD)
2009年第一波先來個有趣的吧。
大阪人太有趣了,文化裡隱藏著這樣的臨場反應神經,有趣一點想會覺得是很熱情的很認真的地區文化,不知道在台灣試試看是會被白眼還是也一樣配合呢?台灣人應該也是很熱情的吧?
不過往歷史去想,不免會猜測是否曾經有過什麼大屠殺之類的,造成的後遺症...(我承認我想太多XD)
有玩過CS(Counter Strike 絕對武力)的人應該比較容易看得懂下面影片有趣的點在哪裡。(不懂的我稍微解釋一下這個遊戲的玩法。基本上遊戲是計時回合制,分為反恐部隊"CT"和恐怖份子"TS",地圖主要有兩種類型:一個是救人質,也就是時間內CT要把所有人質安全救出來,而扮演歹徒的人要守住人質;而另一種也就是下面影片所展示的,是要放炸彈,也是歹徒的任務,而反恐部隊的任務就是要守住不讓歹徒得逞爆炸)
上面那段影片是早期CS很經典的一個bug戰術,透過遊戲的拆炸彈設定範圍沒有考慮到從下層天花板也可執行的錯誤順利將炸彈拆除,留下樓上錯愕忿怒的歹徒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就輸了。
但更經典的是下面這種拆法-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雖然無法確定是否有串通好錄製的,但這在心理戰的某種層面來說或許是行的通的。
一般來說當歹徒在安裝炸彈而反恐部隊有人躲在附近的話,大部份都會選擇直接攻擊歹徒,以防止他安裝炸彈。但這招真是用得很好,偷偷躲在安裝炸彈歹徒後面,一裝好馬上拆,就歹徒而言,因為後面大多為死角,沒有被攻擊直覺上就會判斷是沒人或是隊友,就算眼睛描到有人影可能也會不以為意,當發現怎麼馬上就被拆掉炸彈時已經來不及,就算洩恨把反恐部隊幹掉還是確定輸了這個這一回合。
這或許也說明了人類在許多情況下是倚靠經驗和認知來判斷處理事情的,只要試著找到跳出一般情況的狀態,就有比較大的機會發現和創造。以上面這個CS遊戲的例子來說,其實可以算是很有創意的的戰術應用-跳脫常態的戰術,如果玩遊戲扮演歹徒的玩家不是經驗豐富又熟悉地圖的人,或許會更仔細的搜索四周,危機感也會提高,這戰術或許就行不通了。就因為大部份的狀況和經驗告訴他目前"後方"是安全的,所以也讓反恐部隊有機會馬上拆除炸彈。
雖然這是還滿有趣輕鬆的CS影片,談到這個實在嚴肅了些,不過也許在生活裡可以時時告訴自己,經驗不是萬能的。也許不會讓生活更平順,但或許這會是一個開創新道路的好方法也不一定。
事情的開始要推到去年差不多這個時間,一個ID是Levinator25的玩家在youtube上放了一段影片,內容是拍攝他所購買的美商藝電(EA)遊戲"老虎伍茲 08(Tiger Woods PGA Tour 08)" XBOX360版的遊戲,過程中該玩家發現一個bug - 老虎伍茲戰在水面上打球,他笑稱這是本代(08)所加入的新特色「耶穌擊球(Jesus Shot)」。(註:因為在水面上行走是耶穌許多神蹟之一)
你以為事情就這樣了嗎?那就無趣了!
就在今年的8/19,EA官方在youtube上放了以下這段回應的影片,針對該名玩家所遇到的bug提出了有趣的解釋,就在Tiger Woods PGA Tour 09要上市的前夕。
影片中請到了遊戲中的主角-老虎伍茲本人親自為這個宣傳影片拍攝,透過一些特效手法,讓老虎伍茲"真的"走過水面,在水中央將掉到荷葉上的球順利擊上果嶺,一桿進洞。
影片的結尾還打上了"It's not a glitch. He's just that good."(這不是錯誤,他就是這麼棒)的字幕,將危機(bug)順利的化為轉機(宣傳下一代)。
站在設計人的角度來看,這是一個很成功的創意應用,其實EA是可以不用去理會這樣的bug質疑的,大不了在下一代將這個錯誤修正就好,但是他們很聰明的轉化了他,試圖製造雙贏,反而幽了玩家一默,彷彿告訴玩家,這不是bug而是為了擬真,你看老虎伍茲都這樣做到了,就跟我們的遊戲內容一樣,不是嗎?
這幾天的msn暱稱一直跟擁抱離不開,原因是看了一個朋友的網誌所分享的一段影片 - 一個關於擁抱的活動(Free Hugs Campaign.)的真實故事。就不再多說些什麼了,看一下這影片吧,後面附上從我朋友網誌轉載過來的故事來由(已徵求同意),看完後很想認真的好好擁抱(好吧其實也想找個人愛),也許你看完以後也會和我一樣有想擁抱的衝動吧!
以下文字轉載自nyago小姐的無名blog :)
兩天前又去士林晃了一個晚上兩件T恤(上次沒很下心買的後果就是再去一次XD),一樣是孟涵、小靈精、秀中途大家擠到腳酸口渴就在廟旁的這間茶店坐下休息。我迅速的點了一杯芒果綠茶去冰,沒有人在點所以很快就拿到手,但另外三個人和店員的有趣互動才剛要開始....
當我把吸管插進去都喝了兩三口了,那三個人還在猶豫什麼好喝,外面卻已經越來越多人在點飲料了。終於折騰了老半天她們總算是決定好也付了錢,坐下來我們又開始哈拉順便看牆上有點悶的魔術節目,就這樣過了快十分鐘....沒錯!他們三杯飲料都沒來XD 而我都快喝一半了
終於...那個男店員總算送來第一杯飲料,是秀的中杯仙草奶茶去冰...中杯....!!!是....怎麼是大杯的而且還沒去冰XD 但是店員又回去忙了,就放在那邊一陣子想說也許送錯,但後來還是想說錢都付了大杯賺到沒差。秀就喝了...
又過了好一陣子小靈精點的中杯清茶去冰也來了....去冰....好吧!應該太忙了沒去到冰....可是也未免太冰了吧XD 這杯小靈精就一直放到我們都喝完走人了還沒退冰....
那孟涵點的咧?這又是過了十幾分鐘以後的事了...終於男店員走了過來,開口就是問...妳們是不是還有什麼飲料沒來XD
然後又進去忙了一陣子後出來...再問...妳點的是什麼?這時候老闆叫他去清桌子..我們都猜說他應該會再來問第三次...
不過還好他幽默也有個限度...走過來放了一杯中杯飲料在孟涵桌上,順便擺上一支吸管......中杯....!!!孟涵點的是大杯呀XD 急忙叫住店員,孟涵說不然不用麻煩啦~這杯給我你再退我五塊就好,男店員翻了個白眼把飲料拿走二話不說的...把它打開又換成大杯子才拿出來....就是寧可浪費一個杯子也不退錢,拿出來後還很貼心的問孟涵要不要插吸管(自己插不就好了orz),然後用了一個普通吸管戳了個洞,再放入另外一隻可以折灣的吸管XD
是怎樣了這位先生XD 極盡所能的浪費...我還說搞不好他今天最後一天上班所以發洩一下XD
先是明明點中杯應是要浪費變大杯,然後當冰塊也不用成本加了一堆,再浪費一個杯子,最後再消耗一支無辜的吸管...真的很無言,不過下次還會去吧!!XD 太有趣了...
應該有很多人都有看過這一個日本街舞比賽節目的影片吧!這一個團體叫プリンケツプリンケツ,發音就是purinketu²,他們的舞實在太過異類,肢體竟然可以開發得那麼創意讓人叫絕,再搭配也不知道該不該算是奇裝異服的裝扮表演,還能夠完全不笑場的專業演出,也讓他們紅到世界各地。
如果在youtube上面搜尋一下,一定可以發現許多其他人模仿他們這段舞蹈的影片,而且也會發現那些模仿的完全沒到位,這總讓我想到許多老二心態的產品或是企業,也不能說模仿是壞事(企業要賺錢,這是捷徑沒錯。模仿他們跳舞的人也許只是因為有趣),不過應該不難從原版的purinketu²裡發現他們不是完全kuso亂跳的,而是建立在扎實街舞基礎和專業認真的態度上面(甚至有面無表情團體的戲稱),至少這點是別人所難以學到完全,也是他們之所以有價值的地方。(我實在對那個把眼睛邊邊用膠帶貼起來的表情印象深刻啊)
上面那段影片是他們最紅的舞,下面還有其它五段影片也同樣讓人想到不,看完會想學跳舞...XD
不知道大家對幾年前的SARS風爆還記得多少?那一年我剛推甄上實踐媒傳,高中生活最涼的那幾個月,每天都坐在最後面畫畫睡覺或是看著全班寫考卷(不是我故意不寫歐..每次要拿考卷來寫就被噓),後來跑去畢聯會幫忙籌備大禮堂的畢業典禮,最後因為SARS全部都打亂行程,移到下雨的戶外中庭舉辦。
當時候為了祈禱能一起渡過那個恐慌的時期,群星合唱了這首歌。不久之後網路上就流傳了另外一個輔大版的仿冒品,不過厲害的是他們還滿有心的找了各式各樣的人來拍(有的跟原唱還真有點神似),連服裝都盡量的跟原版相近,當然動作表情模仿少不了,每次看到動力火車那段間斷的小動作都會噗嗤一笑,然後仿Energy的那五個人有明顯醜化的fu...以下是正版v.s盜版影片,回味一下吧!
最近這個廣告打得很兇,幾乎轉到哪一台都有,不過,每一次還是都會從頭把他看完,即使已經看過幾百次了。雖然是很老的梗,但是訴求的點切得還滿好的,感覺得到那種小小的幸福,但事實上重點是,男女主角選得好(不得不承認有點煞到女主角匡匡^^")。不過ptt上也有人質疑,為何兩個看起來明明是大學生卻有錢買房子?或是根本是去賣房子的說法,另外就是最後面信義房屋的logo跟這個廣告tone調很不搭嘎(怪怪的)。話說回來,這部廣告還算不錯,因為看到女主角會讓人心動,噗~ 還是少做一點夢比較實在
辛苦了,Gmail。話說回來Gmail真好用,我自己從2005/2/1跟胖虎要了一封邀請函開始(沒錯!那時候還沒開放申請都是透過邀請的方式),已經用了超過三年,從一開始的1GB成長到6.5GB(現在為止,他容量是一直在增加的),他用標籤分類的方式讓信件管理變得方便許多,也因此才開始讓我對E-mail依賴(我第一個mail是智邦的,申請至今有十幾年了,不過在使用Gmail之前大部份很少透過Email跟人往來)。如果一直找不到好信箱,去申請一個吧,我已經把其他信箱統一收到Gmail來一倂管理,它的垃圾信機制做得很好 (不過hotmail和yahoo要轉不是要付費就是要透過很麻煩的手段破解,非常機車)